无障碍说明

巴西两年首遭零封? 最贵三叉戟定型冲世界杯

腾讯体育10月6日讯 巴西0-0战平玻利维亚,时隔两年首次在世预赛中被对手零封,但内马尔领衔的锋线三叉戟,依然创造了多到足以杀死比赛的得分良机,展现良好状态与极佳团队默契。2018年世界杯冲冠,巴西的最贵三叉戟将是蒂特手中的头号武器。

巴西三叉戟定型,能力超强身价超高

内马尔与库蒂尼奥都是今夏转会市场风云人物,内少以2.22亿欧元身价空降巴黎,创足坛转会费历史纪录,库蒂尼奥也险些成为足坛身价第二高的“贵人”,只是因利物浦拒绝与巴萨谈判,交易无疾而终。因转会风波与伤病干扰,库蒂尼奥上月两场世预赛都没首发,此役才重回主力阵容,与内马尔、加布里埃尔-热苏斯重新联袂。

巴西三叉戟迅速展现威力,内马尔就像在巴黎一样,既能个人突击又直接负责禁区腹地最后一传,全场8次射门6次射正,送出6次关键一传,几乎每次有威胁攻势都直接参与。热苏斯频繁在禁区两肋穿插游弋,既有包抄打门又能在禁区弧顶接应分球,库蒂尼奥频繁回撤串联组织全队,当他与内马尔回撤拿球时,保利尼奥则作为二线攻击手切入禁区寻觅战机。

巴西此役创造了足够多的机会,欠缺的只是个进球,《环球网》赛后感叹,此役就是玻利维亚国门的扑救秀,主队门将兰佩全场11次扑救,不仅封堵内少与热苏斯的单刀,将暴力鸟近距离弹射挡到立柱上,也激励队友众志成城零封了南美区领头羊。

自2015年10月首轮0-2负智利后,巴西时隔16轮世预赛再次被对手零封,不过与那场0-2不同,此役巴西创造的机会,多到足够灌对手一打进球,只是临门一脚质量稍差,或者缺点运气,外加对手门将开挂表演。内马尔无奈,赛后主动与兰佩交换球衣,以示对对手神勇发挥的肯定,兰佩回礼:“内马尔与巴西球员很和善,我们彼此尊重。”

不出意外的话,蒂特这套433(或称之为4141),将是明年巴西主打阵型,内马尔库蒂尼奥分居左右,热苏斯居中。未来8个月,蒂特考察的将是替补,右路有威廉,左路与中锋替补席位仍有悬念,菲尔米诺外似并无可靠人选,塔尔德利仍有微弱希望。三叉戟另一变化是威廉司职右翼,蒂特赛前就分析过:“库蒂尼奥能更好帮助球队控球组织,威廉出场能更多打出纵深进攻”,目前来看利物浦中场仍是蒂特首选,下半时打不开局面再换上切尔西中场改变节奏。

内马尔与库蒂尼奥均25岁,热苏斯20岁,巴西拥有年轻却威力十足的锋线三叉戟,也是国家队层面最强锋线配置之一。对比其他列强,德国已多年没有可靠的当家中锋,西班牙也常用无锋阵对付强敌,葡萄牙荷兰阵容青黄不接,似乎只有阿根廷法国乌拉圭锋线配置可与桑巴军团媲美,但法国长期弃用本泽马,乌拉圭锋线日益老化,阿根廷锋将总是无法顺畅黏合,梅西迪巴拉至今不来电,也只有巴西3名当家王牌,青春朝气又名满江湖,且还正处职业生涯上升期。内马尔2.22亿身价,库蒂尼奥据传利物浦心理价位超1.6亿,而以热苏斯的年龄与能力,若放上市场,恐怕也不会比利物浦王牌价格来得低,同样这也是足坛最昂贵锋线三叉戟之一。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