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火箭大胜哈登却暴露两个问题 已连续两场打铁

詹姆斯-哈登克里斯-保罗的配合没有问题,火箭体系也运转正常,比赛看起来比上赛季流畅,但哈登有两个问题值得注意:一个是命中率问题,另外一个是防守问题。在今天火箭击败大鲨鱼的比赛中,哈登11投4中,三分8投1中得到9分10助攻3篮板2盖帽1抢断。

火箭大胜哈登却暴露两个问题 已连续两场打铁

哈登

北京时间10月4日,火箭104-97击败雷霆,哈登16投5中,命中率只有31.3%,三分12投3中,命中率只有25%,得到16分10助攻5篮板2盖帽。从整体上来看,哈登的数据非常不错,但是他的总体命中率和罚球命中率都很低。易言之,如果哈登的命中率达到正常水平,他会打出更高的效率。

火箭大胜哈登却暴露两个问题 已连续两场打铁

灯泡连线

在今天火箭对阵大鲨鱼的比赛中,哈登命中率再次很低,这就不得不引起人们的关注了。在2016-17赛季里边,哈登也存在部分场次命中率过低的问题,但他当时掌控绝对球权,可以持球突破造犯规,然后走上罚球线,即便命中率低也可以照样得分,但是新赛季情况有些不同了。

火箭大胜哈登却暴露两个问题 已连续两场打铁

哈登助攻周琦暴扣

首先,火箭新赛季的先发控球后卫是克里斯-保罗,保罗成为火箭主控,已经在火箭队内达成共识,哈登也认可了保罗的地位。在这个背景下,如果哈登的命中率很低,那么将极大影响他个人的进攻效率,他新赛季的表现将会下滑。因为保罗成为先发控球后卫,就意味着哈登不可能享有绝对球权了。

哈登这两场命中率低,说明他还在适应新的角色。哈登在保罗身边打球更轻松不假,但是他更多打无球过后,他也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会在个人进攻和传球之间出现犹豫。而在过去一个赛季,哈登完全不需要犹豫,进攻和传球都是他一个人说了算。

其次,裁判将在新赛季推出“限瓷令”,专门针对哈登式造犯规,这会减少哈登的罚球次数。如此一来,哈登新赛季的罚球次数肯定会下降,他不可能再像过去两个赛季一样,在外线或者内线抬手就能拿到罚球。罚球在过去几个赛季是哈登的主要得分方式,他2016-17赛季场均获得10.9次罚球,罚中9.2次。

除了个人命中率之外,哈登另外一个需要注意的问题是防守。哈登现在的防守态度没有问题,他在场上大部分时候很积极,积极的进行抢断,积极的进行盖帽,但他的防守技术存在问题。第二节进行到1分41秒,大鲨鱼球员罗汉琛三分线左侧持球,一个变向一个加速,从哈登强手侧(左手侧)完成突破,然后上篮得分。

火箭大胜哈登却暴露两个问题 已连续两场打铁

哈登背传阿里扎

哈登在被过掉过程中,他脚步的滑动,对对手行进路线的预判都存在问题。在对阵雷霆的比赛中,第一节进行到10分08秒,哈登因为和队友交流不顺畅,漏掉卡梅隆-安东尼,让安东尼投中空位三分。这里也不是防守态度问题,而是防守意识和防守技术问题。现在哈登的态度发生转变,他应该好好改进下防守技术。(童心)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火箭大胜哈登却暴露两个问题 已连续两场打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