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开局7分钟上海输20分斗志低 交流又有何意义

开局7分钟上海输20分斗志低 交流又有何意义

上海惨败火箭

腾讯体育10月6日讯 82-144,本以为是一场锻炼,却变成了彻头彻尾的屠杀。而更令球迷,尤其是上海球迷揪心的是,上海在本场比赛中展现出的态度,并不能令人满意。打不过不要紧,可未战先怯,那就非常要命了。

事实上首节比赛,上海便被火箭打的晕头转向,不到4分钟时间,双方便差了两位数。随后打到7分钟,比分是尴尬的7-27,上海落后了整整20分。是火箭太强吗?是,作为潜在的争冠球队,保罗哈登的组合,确实发挥出了惊人的威力,同时火箭在三分线外,也是弹如雨下。但另一方面,上海自身同样问题多多,胆怯,畏惧,进而束手束脚。

进攻不敢突,防守不敢防,甚至连贴身肉搏都少之又少。没错,相对而言火箭球员个个都是大腕;没错,相对而言双方在身体对抗方面差距巨大。但这并不是不敢抵抗的理由所在,既然去都去了,为何不能放手一搏呢?毕竟远赴重洋是去热身的,而不是去旅游的。

哪怕站在火箭的角度上,上海打的如此稀松,也会令他们感到意兴阑珊。防守端被冲的七零八落倒也罢了,进攻端依旧毫无作为,这就让人不能忍了。曾文鼎一次冲击篮下,原本已经领先了巴莫特半个身位。照理说,强上便是,哪怕上不进也有大概率制造犯规。可曾文鼎的选择却是,将球传了出去……这一幕,令担任腾讯解说嘉宾的杨毅,叹息不已。

而身高2米21的张兆旭错位单打哈登,先后两次未能将球放入篮筐……类似这样的尴尬镜头,比赛里就出现的更多了。

比赛到了第三节,上海方才如梦初醒,开始通过降节奏,令火箭的进攻停滞下来。整个第三节打完,双方的单节比分为21-26,尽管仍略逊一筹,但起码打出了章法,打出了态度。比如罗汉琛在这一节曾顶着哈登上海,再比如本土球员也逐渐逐渐的放开手脚。这一节,至少说明一点,上海一旦摆正态度,豁出去与火箭拼,即使仍难逃大败,但还是能周旋一番的。既然如此,何必非要像首节,次节那样攻防皆畏首畏尾呢?

正所谓“死”也要“站着死”,如若“跪着死”,不仅一点儿意义都没有,对手也不会把你放在眼里。毕竟CBA球队与NBA球队打季前赛,除了希望自身得到锻炼外,也希望能通过实战,获得对方的尊重。三天前,广州与奇才的比赛中,广州便通过自身的表现,赢得了对手的尊重;反观今日的上海,表现令人失望了。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