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桃田贤斗羽联排名逼近前100 曽因赌博被禁赛

桃田贤斗羽联排名逼近前100 曽因赌博被禁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6日,世界羽联公布了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以11180分排名第163位的日本球员桃田贤斗,因为上周拿到捷克公开赛男单冠军,目前积15180分世界排名升到第110位,一周时间进步53位。去年4月桃田贤斗的最高世界排名曾来到第2,但随后他遭遇赌博风波被日本羽协和世界羽联禁赛。下周桃田贤斗将参加荷兰公开赛,他只要打进八强就有望重返TOP100。

桃田贤斗目前23岁,曾是去年里约奥运会前日本羽协冲击奥运羽毛球奖牌的重点球员。去年四月初,被寄望在里约奥运会上摘金夺银的桃田贤斗,因与前辈田儿贤一一起被人揭发参与赌博。尽管桃田贤斗涉赌金额只有50万日元(约3万元人民币),但日本羽协认为他拿着奥运特殊津贴(每年500万日元约30万人民币),却干着违背社会道德的赌博的行为,于是挥泪斩马谡将其开除出国家队。桃田贤斗不仅在自己22岁的大好年华错过了里约奥运会,还失去了国际积分和排名。

桃田贤斗已经在今年5月27日复出参加日本国内排位赛,但这并不意味着他彻底回归国际赛场。桃田贤斗目前还没回日本国家队,他需要在今年年底参加国内的选拔赛才能确定是否能回归。在这段时间,桃田贤斗只能自费参加国际比赛,恢复自己的世界积分和排名。

7月11日-16日,桃田贤斗在国际积分0分的起点上,自费到加拿大参加加拿大公开赛。桃田贤斗从资格赛打起一路杀进男单决赛,最终1-2不敌队友常山干太获得亚军。这也是他5月复出以来,迄今输掉的唯一一场比赛。有日媒统计说,桃田贤斗自复出至今战绩为45胜1负。今年8月桃田贤斗先后在美国加州的国际邀请赛和比利时公开赛上夺冠,上周他在国际挑战赛级别的捷克公开赛上从资格赛打起,最终在男单决赛中2-0战胜法国人鲁塞尔,在获得这一站男单冠军的同时收获4000分的巨分,使得本周他自己的世界排名从163位跃居110位。

10月10日-15日,桃田贤斗将参加在阿尔梅勒举行的荷兰公开赛。桃田贤斗将直接从正赛开始打起,他争冠路上最大的竞争对手将是丹麦名将麦维汀哈斯。荷兰公开赛是大奖赛级别的赛事,男单冠军将获得5000分的巨分,亚军也有4250分,进入四强也有3500分,进入八强有2750分。目前排名世界第100位的球员积分为16574分,桃田贤斗只要打进八强就有望重返前100位。如果桃田贤斗能在下周的荷兰赛中夺冠,其世界排名甚至有可能重返世界TOP80。

上周的捷克赛夺冠,桃田贤斗已经取得国际大赛的21连胜,下周他还将继续努力续写自己的连胜纪录。(陈雒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