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拼!辽足每天狠练5小时 肇俊哲:接手只因情怀担当

特约记者邵琦报道

国庆小长假,刚刚经历本赛季二度换帅的辽宁宏运队非但没有休息日,还开始了艰苦的一天两练,为最后的保级而战。他们希望复制去年长春亚泰后四轮连胜保级的奇迹,“无论别人怎么说,这个时候我们都要树立起自己的骨气。只要有1%的希望,我们就要付出100%的努力。”辽宁队主帅肇俊哲说。【

9月29日,经过间歇期小假期归队的辽足突然接到消息,球队的法国籍主教练雷尼及助教团队集体下课,俱乐部任命中方教练组组长肇俊哲为代理主教练。当天下午,肇俊哲就进入角色,带队展开了训练。“说实话,在这个阶段接手主要还是为了责任。我从小在辽宁队长大,风风雨雨这么多年一直都在这一支球队当中,已有着深厚的感情。这个时候接手更多的是一种担当、一种情怀,而且一个人一生中会面临多样的选择。有时候当你瞻前顾后,就会失去很多勇气,也会错过很多机会。”

谈到在辽足危难之际接手的初衷,肇俊哲如是说。本赛季之前,肇俊哲一直都是队员兼教练的角色,因此对于这支球队的发展和人员构成、战术打法都非常了解。去年年底,37岁的肇俊哲卸下了队员的身份,正式退役出任俱乐部副总经理,主抓青训工作。直到今年8月,辽足老帅马林因身体原因辞职,法国人雷尼火速接过教鞭。之后,肇俊哲便重返一线队辅佐雷尼,出任中方教练组组长一职。

拼!辽足每天狠练5小时 肇俊哲:接手只因情怀担当

肇俊哲因情怀和担当临危受命

由于肇俊哲正式接任辽足代理主教练时,球队已结束了间歇期前的小假期,因此他立马投身进去。近日,都是安排一日两练,每次训练时间都在两个半小时以上。要知道这个训练强度,是之前两任主帅马林和雷尼都从未达到过的。不过,目前辽宁队中的气氛却非常和谐。由于肇俊哲在队中一直都是老大哥的角色,在危难之际选择和兄弟们站在一起并肩战斗,队员们对他的勇气也非常钦佩,训练场上对这位少帅的要求执行得很到位。虽然肇俊哲的训练量很大,不过队员们都坚持了下来,大家都很清楚,这时只有杀出一条血路,才能有留在中超的一线希望。

谈到最近的训练情况时,肇俊哲说:“这段时间的训练大家都很刻苦,态度也很认真,因为大家都知道,我们在这个阶段只有比别人付出更多,才有可能在最终取得一个好的结果。对于我个人来说,我对这支球队很有感情、很了解,所以希望能够用最短的时间激发出球队的最大战斗力。多少年来,那么多球迷陪着辽宁队走过一个又一个的春夏秋冬。我们1995年、2008年降级,以及我去年退役,大家都是风雨无阻地和我们一同战斗,支持我们。如今,在这个危急时刻,为了球队,也为了广大辽沈球迷,我没有别的选择,只有担起这副担子,选择这份担当。不管别人怎么说,我们辽足要有这个骨气。无论最终结果怎样,没啥可怕的。就是那句话,站直了别趴下!”

不过,对于肇俊哲来说,带队保级依旧面临着较大的压力。目前辽宁队只有17个积分排名垫底,距离倒数第三的天津泰达有5分的差距。辽宁队如果想要保级,则至少需要取得三场胜利,面对上港、鲁能、权健和申花,打出这样的成绩似乎不太现实。但是,无论是俱乐部还是球队本身,都希望能够从气势上振奋球队,复制去年长春亚泰后四轮连胜的奇迹,最终完成保级任务。肇俊哲说:“只要还有1%的希望,我们就要付出100%的努力。下面的四场比赛对手实力虽然强劲,但我们一定场场都要力争全取三分。”

【重点推荐】

拼!辽足每天狠练5小时 肇俊哲:接手只因情怀担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nick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