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二年级朱婷更从容淡定 带冠军目标坚定前行

二年级朱婷更从容淡定 带冠军目标坚定前行

朱婷再次开启土耳其之旅

中秋刚过,又是启程。朱婷土耳其留洋的第二年又开始了。

一年前,带着紧张、兴奋和期待,朱婷从北京踏上西行之路。动情时,她还难忍泪水。

一年后,朱婷再次出发。她不再紧张,不再对陌生环境担忧,不再对如何与球队融合而发愁。因为她已经用无可争议的成绩证明了自己世界第一主攻的强大实力。为了征服地平线,留给世界的只能是她的背影。

挥挥手,转身离别。这一次的朱婷,没有泪水,没有青涩,有的是历练后的从容和淡定。在她的脸上,写着自信和对未来的向往。

过去这一年,朱婷的名字被千百次提起。每一次,都带着国人的骄傲和自傲。从最初时,臂套秀上“CHINA ZHU” 的字样;到后来用无可争议的表现笑傲瓦基甫银行队的得分王,挽救队伍一次次于危险之中。哪里有朱婷,哪里就有高光,哪里就朱婷,哪里就有定心丸。

过去这一年,朱婷双线作战。在为瓦基甫银行拿下欧冠冠军后,她又马不停蹄地飞回中国,开始了身披河南队队袍的征战。身体的疲劳,跟队伍配合的种种考验,以及围绕着她有关“是否该如此卖命”的话题不绝于耳。可她从来都是质朴的回答,“河南是培养她的地方,为家乡队效力,义不容辞。”——这是朱婷一贯的方式,不管她是默默无闻的新人,还是有着万丈光芒的世界巨星。在她心里,知恩图报。这是她的质朴,也是她最打动世界的品质。

出发前,还有一些温暖人的小事,值得与大家分享。

前些天,朱婷趁着假期去学了开车,拿到了驾照,成为了即将上路的新手。在徐云丽在309医院手术期间,“大长腿”朱婷成为了丽姐的新司机。如今,司机上路没几天,就要西行赶赴土耳其了。

曾经为梦想并肩作战,如今各奔东西。姐妹们之间的深情厚谊融化在一个浓浓的拥抱中。不一样的年龄,不一样的位置,不一样的处境,一样的是,她们都是中国女排骄傲的一份子,她们为中国女排付出了汗水和青春。

离别是为了在未来更好的相聚。

临行前,温暖在队伍中传递。女排大家长郎平和安家杰做东,为朱婷和曾春蕾践行。一桌丰盛的晚餐让师徒频频举杯,彼此的祝福都在这浓浓的酒里。朱婷前往土耳其,开启自己的第二年留洋生涯;而曾春蕾也将收拾行囊开启自己的意大利留洋之旅。

相比于朱婷,曾春蕾的留洋之旅更为不易,在这样的一个年纪里,想打破固有的模式,去为自己争取更广阔的一片天空,曾春蕾知道有多艰难。可越是艰难,得到时,就越会珍惜。

如今的“大花蕾”,经历几番坎坷和波折,战胜了挫折和失落,再次用表现证明了自己绝非一时之勇。落选奥运会的经历没有打倒她,而战胜失意后的勇敢也让她更强大。

相比于朱婷,曾春蕾的第一年留洋生活有更多困难要去面对。跟队伍的磨合,面对陌生环境的心态,种种考验会接踵而来。虽然在国家队呆的时间比朱婷长,打球的时间也比朱婷长,但在出国打球这个环节上,也许朱婷会给曾春蕾提供更多可行性经验和建议。未来,她们在不同的国度,不一样的赛场,可不管走到哪里,她们都将是中国女排的骄傲。

此番西行,朱婷的目标简单而坚定,为瓦基甫银行拿到联赛冠军,弥补自己职业生涯唯独缺少一枚联赛金牌的遗憾。期待这个以天空为极限的排球女将能早日实现愿望,绽放更耀眼的光芒。(撰文/子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