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5届新秀还能涌现新巨星?三大候选将奋力一搏

(文/Mike Schmitz,ESPN撰稿人)唐斯波尔津吉斯是2015届新秀的佼佼者,顺位排在10名开外的迈尔斯-特纳德文-布克也已经证明自己的能力,那么除了这四位球员,在那届新秀中还会有新的力量崛起吗?

15届新秀还能涌现新巨星?三大候选将奋力一搏

拉塞尔

我们把目光投向了三位年轻人,他们都有希望在这个新赛季里证明自己,而留给他们的时间已经不多了,毕竟2015年的首轮秀们最早在2018年夏天就可以开始和球队续约了。

丹吉洛-拉塞尔篮网

拉塞尔是一位双能卫,身为2015届榜眼秀,迄今为止,他的表现仍未达到人们对他的预期。

拉塞尔没能发挥的优势主要包括以下几点——

1.反击。大学期间,拉塞尔是一个很有创造力的传球手,大约35%的助攻是在快攻反击中完成的,上赛季,他的这一优势没有在湖人队中体现出来,而湖人在全联盟的快攻效率方面仅仅排在第24位。

2.三分球。上赛季,拉塞尔的三分命中率仅有35.2%,明显不如大学期间的41.1%。而全联盟上赛季至少首发50场比赛的49名后卫里,拉塞尔的三分命中率仅排在第34位。

3.挡拆得分。大学期间,拉塞尔平均每次挡拆可以得到0.91分,而上赛季效力湖人期间,他的这一数据降到了0.41分,这和他的投篮稳定性欠佳有关。

4.终结能力。拉塞尔的投篮选择不够好,弹跳力和无球跑动数据都不理想,导致他的干拔和篮下终结命中率偏低。

5.防守强度。拉塞尔在防守端的积极性不够,而他也没有足够的运动天赋去弥补,导致防守上的强度偏低,数据较差。

新赛季优势:篮网的节奏更快,从长远来看,这一体系更适合拉塞尔。他和林书豪的后场组合可以优势互补。

新赛季劣势:纽约和洛杉矶都是大都市,场外干扰因素不小,湖人时期的问题可能同样出现在篮网时期。

斯坦利-约翰逊,活塞

约翰逊是一个全能型的前锋。作为2015届的8号新秀,他能在新赛季进一步证明自己的实力,从而赢得一份大合同吗?

约翰逊没能发挥的优势主要包括以下几点——

1.三分球。约翰逊并不是一个精英级别的投手,但大学期间37.1%的三分命中率也算是不错的,可是到了NBA后,他的外线投篮一直比较萎靡,2016-17赛季,约翰逊的三分命中率仅有29.2%。

2.制造犯规的能力,大学期间,约翰逊平均每次投篮可以获得0.46次罚球机会,但到了NBA,这一数据降低到0.16次。在联盟中排名倒数。这说明了他的进攻威胁性在下降。

3.篮板。2013年,高中最后一季,约翰逊每40分钟能抢14.1个篮板,是个很有能量的篮板手,但上赛季,他每40分钟只能抢到5.5个篮板,篮板已不再是他的一项优势。

新赛季的优势:适应NBA节奏后,他的身材优势将发挥更大作用。他是近17年来唯一一个身高不到6尺7寸,体重至少240磅,却能拥有超过6尺11寸臂展的球员。有人把他叫作“年轻版的阿泰斯特”。

新赛季的劣势:他的投篮依然是一大障碍,按现代篮球的流行战术,四号位的流行趋势是空间型四号位,而不足三成的三分命中率将会影响他的出场时间。

贾斯蒂斯-温斯洛热火

温斯洛是2015届的10号新秀,偏向防守型的大前锋,甚至可以打小球战术的五号位。

温斯洛没能发挥的优势主要包括以下几点——

1.三分球。在NBA打了两个赛季,温斯洛的三分命中率只有25.8%,上赛季更是低至20%。显然,这和他在杜克时高达41.4%的三分命中率相去甚远。

2.篮下终结能力。大学期间,温斯洛在篮下是一个能量十足的终结者,篮下命中率55.5%,可是上赛季,他的这一数据只有46.3%,下降不少。

3.篮板率。大学期间,温斯洛的篮板率是13%,而上赛季,这一数据只有8.3%。

新赛季的优势:他不是德雷蒙德-格林,但同样是罕见的能从一号位防到五号位的球员,这注定让他在防守端是一个值得培养的人才。

新赛季的劣势:投篮,和格林相比,他的投篮就差远了。这让球队很受伤,上赛季,接球即射的数据上,温斯洛45投9中,要想最大程度地开发自己的潜能,温斯洛得过投篮这一关。

(罗罗)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15届新秀还能涌现新巨星?三大候选将奋力一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