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1扑神人零封巴西 高接低挡+用脸阻热苏斯单刀

腾讯体育10月6日讯 巴西客战玻利维亚,内马尔与加布里埃尔-热苏斯等人连获单刀良机,但均被主队门将兰佩封堵。玻利维亚国门全场扑救11次,创本届南美世预赛纪录,甚至用脸部两次挡出巴西队射门,他几乎以一己之力封杀了巴西豪华攻击线。

巴西此役开场后进入节奏较慢,但上半时后20分钟开始火力全开,然而无论内马尔还是热苏斯,都无力叩开玻利维亚球门,主队门将卡洛斯-兰佩成为最闪耀明星,连续做出神奇扑救,封杀巴西群星。内马尔首次有威胁射门,出现在24分钟,弧顶前晃开防守闪出空档后右脚低射,被兰佩侧身倒地将球扑出底线。32分钟时,巴西抢断后快速反击,内马尔接热苏斯头球摆渡,杀入禁区形成单刀良机,但他一对一面对门将大力抽射,又被兰佩神奇封堵。

内马尔错失得分良机,换热苏斯结果也没什么不同,38分钟时保利尼奥与队友连续两次巧妙漏球,大天使在禁区内接球时身边已无后卫干扰,但他虽逾越了兰佩的“十指关”,却还是没能击败主队门将,兰佩使出“脸部防守”,用脸封堵曼城中锋抽射,他好半天才缓过这口气,但还是力保城门不失。半场结束前,阿尔维斯禁区外远射直奔球门上角而去,也被兰佩飞身托出底线。

下半时局面类似,47分钟保利尼奥接内马尔挑传,禁区内外脚背弹射,依然被兰佩单臂伸直神奇扑出,球中柱弹出。60分钟时内马尔禁区左肋凌空抽射,又被兰佩用脸部挡出底线,威廉替补出战后禁区右肋抽射,同样没越过其十指关。终场前内马尔两次送出精妙挑传球,热苏斯与卡塞米罗两次禁区内头球冲顶,尤其是曼城中锋头球距离非常近,但还是被玻利维亚国门封出。

兰佩绝非南美一流门将,到30岁都没去过欧洲,直到去年才离开玻利维亚国内联赛到智利联赛效力,谈不上有何潜力,过去多年在玻利维亚也非主力。但这场世预赛中,兰佩单场11次扑救,创下本届南美区世预赛纪录,其中7次阻挡巴西绝佳得分良机,光用脸部就两次挡出对手射门。玻利维亚国门成功封杀巴西超豪华攻击线,打出国家队生涯最佳一战,也算为其7年零星的18次国家队亮相中,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racyz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