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颤抖吧!德国携四宝晋级 头号夺冠热门剑指莫斯科

腾讯体育10月6日讯 在贝尔法斯特,德国队3-1击败北爱尔兰,顺利晋级2018世界杯正赛。尽管德国队的晋级属于“计划内事件”,但当德国队将此计划彻底落实后,举世球迷无不倒吸一口凉气:2018世界杯头号夺冠热门,真的来了!

9战全胜,攻入38球仅失3球,带着35个净胜球,德国队完成了晋级任务。正如《米兰体育报》所说的一样:“没有人曾经认为过德国队无法在这样的小组里出线,但是无论如何,第19次晋级世界杯正赛,这仍然是了不起的成就。”放眼全世界,也只有巴西(21次)参加世界杯的次数比德国队更多,而巴西更多也是因为历史、战争等因素。

更为重要的是,德国队作为卫冕冠军,作为“世界杯热身战”2017联合会杯的冠军,亮出了他们争霸的四种武器。其一,稳定的历史战绩。4次称霸世界杯的德国队虽然不是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少于五星巴西),但是德国8次杀入世界杯前两名(巴西7次)、12次杀入世界杯前三名(巴西9次)、13次杀入四强(巴西11次)、17次杀入八强(巴西15次),这一系列数据都是世界杯战史第一。有这样扎实的基础和稳健的风格,在俄罗斯,有理由期待德国队能够杀入赛会最后阶段。

其二,强大的整体实力。德国队内也许没有C罗梅西莱万内马尔这样的顶级巨星,但强大的整体班底令人不寒而栗。没有诺伊尔,还有特尔施特根;厄齐尔缺席,还有托尼-克罗斯来组织;像萨内这样的英超红人,德拉克斯勒这样的大巴黎骨干人物,赫迪拉这样在意甲大杀四方的猛将,在德国队内想打个主力得面临激烈竞争;打个联合会杯,德国队派个二队一样顺利夺标……统计数据显示,9场世预赛,德国队有整整19个不同的球员取得破门!如此厚实的实力,欧媒声称:如果德国也能像大不列颠一样派4支不同的球队出击,也许都能杀入世界杯正赛并且取得不错的战绩!

其三,德国队的核心班底来自德甲。而德甲相比起其他欧洲主流联赛而言,有一个近乎于是BUG的大招——德甲只有18支球队!这就是德甲整体实力有限,但德甲球员在欧战、世界大赛上从来都战绩斐然的先天性优势。一个赛季下来,德甲球员们,比起英超、意甲、西甲的球星们而言,少踢一些轮次,少几个星期的一周双赛。球员是人不是机器,在俱乐部熬完一年,又去国家队,非常疲惫。消耗更少,体能更足,激情更足的,当然是绝大优势。

其四,就是德国队的镇队之宝——科技。世界杯毕竟是1个月打7场比赛的密集大赛,考验的从来都不仅仅是实力、战术,更是恢复手段、理疗手段、应对各种伤病的应急手段等等。而这一点恰恰是德国队著称于世的法宝,运动医学领域的共识是:德国队这种能力要自称世界第二,那么没人敢说自己是世界第一。

综上,带着这四大法宝,德国队第19次晋级世界杯正赛。日耳曼战车期待着能在莫斯科加冕。当年德国大军并未能攻陷莫斯科,但这一次,德国球队,期待着2018年7月18日在莫斯科的卢日尼基,戴上王冠。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racyz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