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科比谈国歌门事件:如果我没退役 会下跪抗议

(文/Ohm Youngmisuk ESPN撰稿人) 在季前赛的前三场比赛里,湖人球员在赛前的国歌仪式中都采用了手挽手的方式表达自己的抗议。如果科比还尚未退役,他将会选择怎样的抗议方式呢?飞侠毫不犹豫地给出了自己的选择:会用单膝跪地的方式抗议。

科比谈国歌门事件:如果我没退役 会下跪抗议

科比

科比今天在播客中被问到了一个敏感话题,如果飞侠仍然在联盟效力,他在比赛前国歌仪式中会做出怎样的决定呢?

科比在快速问答环节回答道:“单膝跪地。”

“要专注于服务,而不是领导。”科比说道。

在去年,NFL旧金山49人四分卫科林-卡佩尼克拒绝在演奏国歌时起立,用这样的方式表达对社会不公、种族歧视、警察暴力执法等问题的不满,这一举动迅速蔓延,在过去一年里,NFL不少球员都采用的单膝下跪的方式来进行抗议,随着美国总统特朗普公开对奏国歌下跪的举动进行批评,从而引发了更大规模的抗议,“国歌风波”愈演愈烈。

不过,NBA并不提倡这种单膝下跪的抗议方式,联盟早前向各支球队发去了备忘录,严禁球员在赛前效仿NFL的下跪模式对国歌进行抗议,所有球员在唱国歌时必须起立,不过,联盟并没有规定球员的手势,所以,在季前赛中,不少球队都用手挽手的方式进行了抗议。

在湖人训练营开始后,他们也被问到了有关的话题,在季前赛的前三场比赛里,湖人球员和教练在国歌仪式中都用手挽手的方式进行了抗议。实际上,湖人早在上赛季就有了锁住胳膊抗议的传统,主帅卢克-沃顿也表示,球队这么做就是为了证明团结一心的态度。

“我们团结在一起。”沃顿在此前接受采访时说道,“我认为,球员们选择这么做,就是为了表达我们的团结以及尊重,我会让球员表达自我,我也很尊重这个国家、国旗和军队。我们把胳膊锁在一起,就是为了表达我们对整个社会问题的关注,我们希望用这种方式来表明,这个国家的确存在着一些问题,这是一个提高人民意识的机会,如果你袖手旁观,那么这种话题就会随之消失,一切都无法改变。”

作为18届NBA全明星球员,科比在湖人带队获得了五个总冠军,在去年,飞侠宣布退役,新赛季,科比又将会享受到一项荣誉,北京时间12月19日对阵勇士比赛,湖人将会退役科比的8号和24号战袍。

(猫大熊)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科比谈国歌门事件:如果我没退役 会下跪抗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