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网-小兹维列夫完胜弗格尼尼 进八强战俄新星

中网-小兹维列夫完胜弗格尼尼 进八强战俄新星

兹维列夫轻松过关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5日,2017年中国网球公开赛继续展开男单第二轮争夺。在钻石球场,赛会2号种子、德国新星亚历山大-兹维列夫,仅用时1小时11分钟,便直落两盘以6-4/6-2轻取意大利老将弗格尼尼挺进男单八强。1/4决赛阶段,小兹维列夫将与俄罗斯新星卢布列夫争夺一个半决赛资格。

两位年龄差距近10岁的新老两代球员在八强战阶段遭遇,而更为年轻的小兹维列夫身高却比30岁的弗格尼尼高出20厘米。此役也是继今年5月18日罗马大师赛后两人的再次相遇,当时小兹维列夫在16强战是以两个6-3淘汰弗格尼尼,并一路过关最终夺冠。

第一盘比赛,两人在各自的首个发球局都保发得有些艰难,弗格尼尼是挽救3个破发点、小兹维列夫则是挽救2个破发点才得以保发,前两局比赛就耗时10分钟。第5局,小兹维列夫再次逼出破发点,并且一击即中率先完成破发。虽然弗格尼尼第8局完成回破,可惜随后关键的一局,意大利老将的发球局又被保住,小兹维列夫借此机会在第10局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中强势拿下,从而以6-4赢得了首盘胜利。

第二盘,弗格尼尼在第3局自己的发球局挽救2个破发点后依然没能顶住,惨被破发;而之后小兹维列夫自己的发球局尽管也感受到了弗格尼尼施加的压力,但经过3次平分后还是有惊无险的完成保发。随后一局小兹维列夫再度破掉弗格尼尼的发球局,并很快将局分改写为5-1逼近胜利。

尽管弗格尼尼在无路可退的发球局中连下四分以Love Game的方式拿下,但是小兹维列夫随即平稳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后,便以6-2再下一盘,从而直落两盘淘汰弗格尼尼挺进男单八强。小兹维列夫在1/4决赛阶段将遭遇今天翻盘淘汰了伯蒂奇的俄罗斯小将卢布列夫。两位同出生于97年的新星将为一张四强入场券展开激烈拼杀,2016年小兹维列夫在蒙特卡洛大师赛曾横扫对手,因此在心理方面稍占优势。(刘曦瑶)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