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网-科维托娃连下7局 横扫沃兹强势晋级八强

中网-科维托娃连下7局 横扫沃兹强势晋级八强

科维托娃强势横扫沃兹进八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5日,2017年中国网球公开赛继续展开女单第三轮争夺。在钻石球场,赛会12号种子、捷克好手科维托娃表现出了极佳的竞技状态,仅用时1小时13分钟便直落两盘,以6-1/6-4轻取前中网冠军、赛会5号种子丹麦甜心沃兹尼亚奇昂首晋级女单八强,1/4决赛科维托娃将与另一位捷克老将斯特里科娃交锋。

比赛焦点

1、两人均有过闯进中网女单决赛的经历,科维托娃是2014年的中网女单亚军,沃兹尼亚奇则是2010年中网女单冠军。

2、两人都出生于1990年,比对手年长了125天的科维托娃是左手将。

3、这已经是两人职业生涯的第12次交锋,此前科维托娃6胜5负略占优势,不过沃兹尼亚奇在2010年中网16强战中曾以6-3/6-2击败了科维托娃,并一路过关直至最后夺冠。

4、科维托娃近三年来保持着每年都战胜沃兹尼亚奇一次的稳定节奏,而这也是科维托娃职业生涯第二次对沃兹尼亚奇取得三连胜。

比赛进程

第一盘比赛,由于双方刚开始都没有找到正确的比赛节奏,所以前两个发球局两人均打得纠结,不过好在都完成保发。第3局,沃兹尼亚奇的发球局,在0-40开局的情况下虽然顽强追成40-40平,但最后还是没能顶住惨被破发。科维托娃随即一鼓作气连保带破很快将局分带到5-1,其中第6局科维托娃更是连下四分以Love Game强势保发,沃兹尼亚奇也基本缴械,科维托娃很快又在沃兹尼亚奇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再次打出Love Game,尾盘阶段打出了一波连下9分的小高潮,从而以6-1轻松拿下首盘胜利。

第二盘,科维托娃初段状态略有下降,但依靠强势发球依然可以在自己的发球局中过关,而沃兹尼亚奇在第2局完成保发后终于止住了连丢7局的颓势。第3局,沃兹尼亚奇在科维托娃的发球局又逼出破发点,但却没能把握住。之后两人都平稳保发,其中更是有连下四分以Love Game强势拿下的情况。不过在关键的第10局,沃兹尼亚奇在无法保证一发的情况下,科维托娃抓对手平淡无奇的二发,结果轻松破掉沃兹的发球局,从而以6-4再下一盘,进而直落两盘淘汰沃兹尼亚奇昂首晋级八强。

下轮展望

今天状态大热的科维托娃晋级1/4决赛后,将与她的同胞斯特里科娃争夺一个半决赛席位。身高相差悬殊的两人,此前的交锋纪录也很是悬殊,科维托娃之前对同胞是7胜1负,其中最近更是对斯特里科娃5连胜。(刘曦瑶)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