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新外援两极分化 大腿频出 一腕成反面典型

腾讯体育10月5日 年初新政出台之前,中超连续豪购,奥斯卡、特维斯、帕托等成名巨星纷至沓来,不过与帕托成为网红,而且进球不断相比,特维斯显然成了反面典型。帕托or特维斯,中国足坛需要何种外援一目了然。【

进球机器+网红:帕托

背着1800万欧元身价的压力来到中超,帕托在质疑声中开启了自己职业生涯的又一段新旅程,昔日米兰金童能不能在中国赛场找回自己,是帕托刚刚抵达中超后外界的疑问。首秀面对富力上演错失单刀的帽子戏法,更是加深了外界的质疑,但帕托以自己的努力和勤奋,很快用连续不断的进球证明了自己。

23场中超14粒进球和2次助攻,帕托重新找回自己,但昔日米兰金童真正征服球迷的还是他的场外生活。迅速融入中国的环境,是帕托摆脱低谷的关键,或许不少球迷不清楚帕托为权健取得的进球数字,但对于帕托成为网红却是耳熟能详。

先抑后扬,是金子总会发光:索里亚诺、伊哈洛

索里亚诺在国安前任主帅何塞的麾下得不到重用,何塞更喜欢将伊尔马兹放在单箭头的位置。但随着伊尔马兹的离队,以及恩师施密特的入主,索里亚诺终于找到射手的感觉,面对恒大,是索里亚诺爆发的开始,18场中超15球和2次助攻,索9是目前中超射手榜前10球员中进球效率最高的一位。

和索里亚诺加盟之初得不到登场机会相比,从英超而来的伊哈洛,中超起步面临的是一片质疑声。作为亚泰史上的最贵引援,伊哈洛前4战毫无建树,面对申花梅开二度后,又陷入连续7场无进球的尴尬之中。不过自从面对国安取得进球以来,伊哈洛终于摆脱了“水货”的骂名,成为亚泰的前场支柱,如果不是主罚点球的命中率不高,伊哈洛应该出现在射手榜前10行列。

救世主,来了就是球队大腿:耶拉维奇、巴索戈、维特塞尔

卡斯特罗和苏亚雷斯来到贵州之前,无论是黎兵还是曼萨诺,只能靠着耶拉维奇帮助球队抢分。如果没有耶拉维奇为贵州打下的基础,或许贵州如今无法成为中超的最大黑马,既当爹又当妈,对于赛季前半程的耶拉维奇来说形容极为合适。当然,耶拉维奇能如此之快的融入中超,恐怕与其上赛季就在中甲的人和效力不无关系。

尽管建业与巴索戈的牵手没有引起轰动的效果,但巴索戈的速度成为建业进攻端的绝对利器,郭光琪的球队如今看到提前上岸的希望,与巴索戈的发挥不无关系。和巴索戈属于两个级别的球员,虽然维特塞尔的进攻数据不如他的队友帕托,但比利时国脚绝对是权健的中场发动机,帕托抢走了太多的光芒,但如果问卡纳瓦罗,权健目前的外援中谁最不可或缺,意大利少帅肯定会选择维特塞尔。帕托和莫德斯特可以轮番上阵,但维特塞尔只要没有伤病或者停赛,就是卡帅的首选。

能力毋庸置疑,但绝非巅峰水平:奥斯卡、乌索、马里尼奥、胡斯蒂

18场中超2个进球和8次助攻,如果是一般的外援,这个数据绝对抢眼,但顶着中超标王的头衔加盟,6000万欧的身价,外界对于奥斯卡的期待更多。或许是禁赛8场毁掉了奥斯卡的状态,但身边的胡尔克是小金人的榜样,如果奥斯卡也拿出胡尔克那样的表现,这支上港真的太可怕。

乌索(富力)和胡斯蒂(亚泰)都是中超老人,适应起来没有任何的问题,但伤病成为阻止他们带领球队更上一层楼的关键。胡斯蒂早早赛季报销,乌索在富力冲击亚冠资格的关键时期无法为球队出力,只不过他们的能力早已得到过证明,球迷期待的是他们能发挥到极致,下赛季会如愿吗?而马里尼奥等到主场与权健的比赛,才收获了自己的中超处子球,亚泰球迷期待他成为下一个伊哈洛,联赛尾声阶段能爆发吗?

刚加盟即惊艳,能否持续稳定发挥:莫德斯特、卡斯特罗、苏亚雷斯、穆坎乔

中超夏窗引进的几名外援,都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而且刚刚到队就有不俗表现。贵为德甲铜靴,莫德斯特和帕托形成了良性竞争,卡斯特罗和苏亚雷斯则帮助贵州一步步成为中超的黑马,自带“降级光环”的穆坎乔,没有让苏宁“中咒”。

但由于是夏窗加盟,开局惊艳并不意味一帆风顺,下赛季,莫德斯特和穆坎乔还能否维持目前的发挥,是权健更上一层楼,苏宁重返巅峰的关键。当然,和以往赛季的夏窗相比,今年的夏窗重磅引援少之又少,更多的球队是缝缝补补,最震撼的就是穆里奇重返恒大,然而昔日猎豹在斯科拉里的麾下得不到稳定的出场时间。

中超成养老院,昔日大牌令人绝望:特维斯、米克尔

以特维斯在曼联、曼城和尤文的履历,绝对是目前中超的头牌,但阿根廷野兽的表现与他的名气完全不成正比。拿着天价年薪,但特维斯到目前为止只代表申花出战了13场中超,区区3个进球和4次助攻丝毫看不到巅峰时期野兽的影子。除了赛场表现不佳外,特维斯场外的新闻远多于他进球的消息,受伤期间逛迪士尼乐园,与老东家博卡青年的绯闻不断,特维斯成为继当初的阿内尔卡之后,又一笔基本可以确定为失败的重磅引援,申花的资金打了水漂几成定局。

与特维斯深陷各种传闻相比,前切尔西的铁腰米克尔则因为伤病没有拿出应有的表现,也导致泰达如今深陷保级泥潭。当然,米克尔还有证明自己的机会,他的前队友拉米雷斯加盟苏宁的第一个赛季表现同样备受质疑,但第2个赛季即征服了苏宁球迷。

半途而废:金亨镒、埃尔纳内斯、伊德耶、克鲁斯、霍兰德、加扎尔

包括金亨镒、克鲁斯、加扎尔在内恐怕再也不会在中超获得机会,作为同胞金英权的暂时替代者,金亨镒未能获得1分钟的登场时间,也未能实现以恒大为跳板留在中超的梦想。克鲁斯和霍兰德,则是早早和辽足解约,也让辽足目前深陷保级泥潭,辽足本赛季如果最终降级,与外援方面操作的失误不无关系。

作为泰达史上的最贵引援,伊德耶夏窗之后居然被球队突然打入冷宫,泰达的这招让外界摸不着头脑。包括顶着“先知”名头来到中超的埃尔纳内斯,同样没有证明自己,即被河北租借到巴甲。

(扎库米)

【重点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uij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