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网-纳达尔2-0完胜俄新星 进八强战伊斯内尔

中网-纳达尔2-0完胜俄新星 进八强战伊斯内尔

纳达尔挺进中网八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5日消息,2017赛季中网公开赛今日继续男单第二轮比赛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西班牙天王纳达尔发挥出色最终直落两盘以6-3和6-3击败俄罗斯选手卡恰洛夫,成功晋级八强,他将和美国大炮伊斯内尔争夺一个半决赛席位。

比赛焦点

1.纳达尔曾在2005年获得过中网冠军,赛事升级为ATP500赛后,纳达尔两次获得亚军,去年则止步八强。今年杀进八强意味着纳达尔已经不会遭遇任何积分损失。

2.这是纳达尔继今年温网第三轮之后再次击败对手,将两人总的交锋纪录改写为2胜0负。

3.纳达尔今日在关键分上表现依然强势,卡恰洛夫全场比赛拿到6个破发点都被西班牙天王顽强化解。

精彩回放

今日首盘比赛中,纳达尔率先发球,首局比赛两位选手就展开苦战,纳达尔在化解对手三个破发点之后惊险完成保发,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纳达尔在第4局双方战成40-40之后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4-1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5-2,纳达尔在第8局对手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以小分40-30拿到破发点兼盘点,卡恰洛夫随后连得3分惊险完成保发,纳达尔随后在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中打出一个漂亮的Love game,从而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卡恰洛夫首局保发之后在第2局以小分40-15拿到连续两个破发点,纳达尔奋力将小分追平之后并紧跟着又化解了对手一个破发点,奋力保发之后将局分追成1-1平。卡恰洛夫很快就为自己的浪费机会受到了惩罚,纳达尔在第3局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1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4-2,第7局纳达尔先后浪费了3个破发点,卡恰洛夫惊险保发将局分追成3-4。纳达尔在第8局轻松保发之后在第9局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以小分40-15拿到连续两个破发点兼赛点,最终他成功破发以6-3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卡恰洛夫晋级八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29分钟。

下轮展望

纳达尔在1/4决赛中的对手将是赛会6号种子、美国大炮伊斯内尔,后者今日直落两盘以6-0和6-3横扫阿根廷选手L-梅耶尔。伊斯内尔拥有强大的发球威力,在硬地赛场上一直都具备不俗的竞争力,这场比赛有望给纳达尔制造出不小的威胁。(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