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谁能接班杨威?男子全能混战中国双雄破釜沉舟

谁能接班杨威?男子全能混战中国双雄破釜沉舟

男子全能三巨头谁能接班杨威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5日 2017年世界体操锦标赛在加拿大蒙特利尔结束了男女全部资格赛的较量。在即将进行的男子全能决赛较量中,因为6届赛会该项目冠军内村航平的伤退,预赛排在第二的肖若腾和第六的林超攀将面对一个始料未及但充满机会的局面。能否继07年斯图加特世锦赛的杨威之后,时隔10年为中国男子全能带来惊喜,让我们拭目以待。

从挺进全能第一组的六人来看,2015年赛会铜牌、古巴名将拉杜特以86.699排在第一位,但需要注意的是,从预赛各个项目的表现来看,他的状态其实不能说很好。自由体操、双杠都进入了单项决赛,跳马单跳也是预赛第四,但在鞍马、吊环和双杠的单项排名都在15名以后,存在比较明显的强弱项。而且,他可以说是第一组6人中唯一已碰触分数天花板的人,机会得分的可能性不大。

在全运会比赛中因为单杠失误而与奖牌失之交臂的肖若腾,预赛的表现颇为可喜,以86.297排名第二:即便在自由操差之毫厘无缘单项决赛,鞍马、跳马和双杠这几个强项都有很出色的表现,但他的问题是吊环相对强项来说没有明显优势,单项排名在36,所幸其余几位主要竞争对手这个项目的排名和成绩都没有拉开差距。然而正所谓“一朝被蛇咬”,在赛前他就表示将F组“直体特卡切夫360”这个动作取消,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单杠的得分上限。相比其余有明显弱项的选手,他要做的是毫厘必争。

罗斯名将贝尔亚维斯基虽然以85.839排在第三,但他的实力却不容小觑:鞍马、吊环、双杠都有超过14分的能力,其中双杠更是以15.066排名预赛第四,挺进了单项决赛。自由体操13.933分是在出现单足出界被追加扣除0.1的情况下,这就隐含了他还会有一个至少0.1的动步扣分,如果能在决赛中处理好这个细节,分数还能有一定幅度提升。而跳马得分13.833里,更是有0.3的出界扣分,这就意味着顺利发挥下来的话,这个项目还能有将近1分的增幅,满打满算他的极限是87分以上,还是有冲击奖牌的可能。

头号种子内村航平的出局,让日本全能的希望全部压在二号白井健三身上,预赛得分85.697的他,其实才是理论最有可能搅局的选手:首先,预赛7.2难度,得分15.766的自由操,能拉其他选手1分,鞍马和吊环较弱,但他具备跳马6.0难度的能力,而且单杠预赛中掉下器械,决赛中看如何调整。

在里约奥运会上以不到1分差距不敌内村航平的乌克兰名将维尼亚耶夫,有着双杠这个超强项,但需要注意的事,第一组六位选手中,除开白井健三外其余几人都是预赛前八,也就是说乌克兰人虽强,但却难以拉开足够大的优势。而且,在没有明显失误的情况下,他的单杠只有13.366分,足见存在很多隐形扣分点,而作为第一组选手最后一项,这点可谓非常致命。

相比之下,新科全运会全能王林超攀以84.515分排在第六,堪堪挺进最后一组就颇有些令人始料未及。从发挥来看,林超攀的状态确实不够好,只有自由体操、跳马和双杠得分超过14,吊环难度只有5.3(前六垫底),拉分项单杠失误,其余几项也有各种零碎的完成扣分,但从另一个角度来看,这也恰恰说明他的分数空间最大。

无论如何,在内村航平缺席,维尼亚耶夫状态欠佳,中国能有2人挺进全能前六,说没有想法简直不可能。可面对同样完全看不清的对手,两人唯有破釜沉舟才有突围可能。那么,两位中国选手能否继07年杨威之后,时隔10年再度为中国男子体操带来惊喜,值得我们期待。

(唐雪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