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赛深圳站-杜兰特20分勇士遭狼队逆转 唐斯16+8

点击查看全场回放比赛精彩图集

2017年NBA中国赛,首回合在深圳龙岗大运中心球馆进行,结果卫冕冠军勇士葬送一度领先13分的大好局势,以97-111不敌森林狼。季前赛遭遇两连败,森林狼则喜迎两连胜。杜兰特贡献20分,水花兄弟合计拿到27分。森林狼方面巴特勒贡献16分5篮板,维金斯14分,唐斯16分8篮板。

中国赛深圳站-杜兰特20分勇士遭狼队逆转 唐斯16+8

杜兰特高效砍下20分,维金斯14分

点击查看本场技术统计
勇士队数据森林狼队数据
库里14分6篮板4助攻巴特勒16分5篮板4助攻
杜兰特20分2篮板2助攻维金斯14分3篮板2助攻
汤普森13分1篮板3三分唐斯16分8篮板3助攻

本场之星:巴特勒显真核本质

中国赛深圳站-杜兰特20分勇士遭狼队逆转 唐斯16+8

巴特勒高效拿下16分

巴特勒全场比赛贡献16分,但难能可贵的是,他全场只用了6次出手。尤其是刺刀见红的次节与三节较量中,巴特勒表现相当亮眼,充分展现出一位领袖所应展现的素质。除了全场16分外,巴特勒博到9次罚球机会,并把握了其中的8次,同时还有5篮板4助攻入账。

比赛走势:勇士葬送好局

勇士开场优势明显,库里连续三分命中,汤普森同样投中远射,卫冕冠军以15-4取得黄金开局。森林狼状态慢热,只靠唐斯一人得分,他在底角虚晃一枪投中远射后,帕楚里亚与格林完成连线,库里轻松空切得手。待到格林弧顶投中三分后,比分已经变成28-17。麦考抢断蒂格快攻上篮虽然未果,但麦基轻松暴扣。首节结束,勇士以32-20领先,优势十分明显。

双方次节一度僵持,分差维持在两位数。随着比赛的深入,森林狼的天赋开始逐渐显现,巴特勒、吉布森与唐斯轮番冲击篮下,比分不知不觉被拉近到37-44。杜兰特及时投中三分,但维金斯立马制造杀伤走上罚球线。汤普森外线再中远射,维金斯同样顶着格林的防守命中三分。待到半场行将结束前,维金斯抢断助巴特勒快攻奔袭得手,双方只差3分。杜兰特最后关头的准压哨暴扣,确保勇士仍以55-50带着5分领先进入下半场。

缩小分差令森林狼士气大振,易地再战他们继续追击,蒂格投中三分后,比分变成了56-57。好在杜兰特外线投中三分予以还击,库里与帕楚里亚连线再添2分。尽管勇士努力维持领先,但比赛的主动权已经逐渐的被森林狼握在手中。吉布森投中三分后,双方终于战成平手,79-79。麦基在一次争抢过程中,与穆罕默德爆发冲突。凭借杨少侠的上篮,勇士勉强带着81-79的比分,结束前三节的争夺。

末节双方争夺更趋激烈,森林狼一度反超比分。杨少侠三分追平后,勇士本有机会重新夺得领先,但刚投中三分的少侠居然两罚全失。森林狼趁势反扑,琼斯投中三分后,又完成一次2+1,穆罕默德中投再添2分,98-90。杨少侠造犯规又一次两罚全失,因伤被换下场。

别利察与吉昂连续投中三分,琼斯上篮得手,比赛结束前1分12秒,别利察底角再中三分,109-94,森林狼彻底杀死比赛。

比赛花絮:蒂格碰瓷库里全场哗然

中国赛深圳站-杜兰特20分勇士遭狼队逆转 唐斯16+8

蒂格与库里

比赛进行到第三节还剩8分26秒时,蒂格完成了对库里的碰瓷,他持球试图单打,结果库里手伸了上来。眼看机会难得,蒂格立即做出“条件反射”,果断碰瓷。裁判当即吹哨,给了蒂格3次罚球。不过这样的判罚,引发现场球迷哗然。为此裁判特意去回看了一下,并做出了改判。库里确实犯规,但取消了3次罚球,改判普通犯规。

中国赛高朋满座

易建联与余文乐,都亲临现场观看中国赛。而在阿联的身旁,则坐着上赛季迅速蹿红的男篮控卫赵睿。由此可见,中国赛不仅仅只是一场NBA球队的季前赛,还成为了一个体娱明星的秀场。

中国赛深圳站-杜兰特20分勇士遭狼队逆转 唐斯16+8

余文乐、易建联、赵睿现场观战

科普:中国赛已举办11届

何为NBA中国赛?是指NBA为了扩大影响力,在中国举办季前赛。至今为止算上今年,已经先后举办了11届。此前的10届中国赛,分别于2004年、2007年、2008年、2009年、2010年、2012年、2013年、2014年、2015年与2016年进行。

勇士先后3次参加中国赛,分别是2008年、2013年以及2017年;而森林狼则是首次参加中国赛。

深圳三年举办两次中国赛

这也是深圳自2015年后,第二次举办中国赛。而此前的中国赛,都是在中国的其余三座一边城市北京、上海与广州进行。

作为中国四大一线城市之一,深圳在过去三十多年经济发展迅速,“深圳速度”名闻遐迩,却在体育赛事、产业方面并不见长。过去数年,随着深圳大湾区概念的诞生,这一现象得以改变,深圳体育也有了“深圳速度”,承办多个高端国际体育赛事,体育产业蓬勃发展。

2015年,深圳第一次承办中国赛,颇有些手忙脚乱,到方案的选择,小到球队巴士下车点,与NBA团队的沟通很不顺畅。仅过了短短两年,深圳的赛事承办能力就上一个台阶,态度、能力缺一不可,与此同时,深圳市对承办中国赛的重视也是一个重要原因。

10月8日移师上海再战

双方第二回合的较量,将于10月8日晚上18点30分,在上海梅赛德斯-奔驰中心球馆进行。

双方首发阵容

勇士:库里、汤普森、杜兰特、格林、帕楚里亚

森林狼:蒂格、维金斯、巴特勒、吉布森、唐斯

(杨威利)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中国赛深圳站-杜兰特20分勇士遭狼队逆转 唐斯16+8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