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东京奥运游泳馆水质不达标 大肠杆菌超标20倍

东京奥运游泳馆水质不达标 大肠杆菌超标20倍

东京奥运场馆

腾讯体育10月5日讯 去年的里约奥运会,因为水质问题导致主办国一度被质疑,现在同样的担忧发生在了2020年东京奥运会身上。主办铁人三项和公开水域游泳项目的场地,目前检测的结果是大肠杆菌超标20倍,粪肠菌群超标7倍。

作为室外游泳项目主要承办地的东京台场海滨公园,一直受到严密的监测。由于持续三周时间的降雨,导致水域质量出现严重安全隐患。通过检测,得出的结果令人担忧。

大肠杆菌超标20倍,粪肠菌群超标7倍!在东京进行了为期两天奥运项目回访的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约翰-科茨表示,这样的水质结果实在不应该。

“要确保即使在最糟糕的情况下这些问题也能得到解决,参加两个项目的运动员的健康不容忽视。”东京奥组委官员表示,增添水下监测屏幕和更好的基础设施,包括加强当地污水处理,将有助于保持比赛场地的水质达到国际标准。

国际泳联同样表达担忧情绪,“作为世界水中运动的管理机构,国际泳联和东京政府以及东京2020奥运组委会一直密切合作,确保奥运会公开水域比赛的环境与场地条件。”

对于检测结果严重不达标的原因,组委会官方认为是8月的大幅降雨所致。据悉,2017年8月东京地区连续21天有降雨,是1977年8月以来连续第二高降雨量天气。

去年里约奥运会,因为水质堪忧专家一度提醒别把脑袋埋进水里。不仅参赛的1400多名运动员健康受到威胁,到著名景点科帕卡巴纳和伊帕内马海滩的游客也要格外小心。

按照当时的水质采样的结果,如果从事水上运动的奥运选手或普通游泳者,只要喝下三勺这样的水,就可能会被病毒感染导致胃疼、呼吸道疾病,更严重的还会罹患急性心脏或大脑炎症。而腺病毒主要就是攻击呼吸道、胃肠道、尿道和膀胱等,引发咽炎、结膜炎、肺炎等疾病,眼部和肝脏也有可能被感染。虽然当地人常年被暴露在不太洁净的水环境中,培养出了相对适应的免疫系统,但外来游客和运动员由于缺乏免疫能力,很有可能患病。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rahxi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