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约什:在马卡比也想重返NBA 周琦有技术缺身体

“你是正确的,为了热爱的事情可以付出所有!”5天前约什-史密斯在社交媒体上发表了这句话并配了一张以“约什-史密斯重返NBA?”为标题的新闻截图。在他的社交账号中能够很容易找到类似这样励志的话语,也许是为了不断激励自己,而更为重要的是提醒自己重返NBA才是终极目标。加入以色列海法马卡比让约什为自己赢得了一个重返NBA球场打球的机会,在与爵士的对战中他出场24分钟收获18分。

专访约什:在马卡比也想重返NBA 周琦有技术缺身体

以以色列球队外援身份重返NBA赛场,约什必然会引起注意,腾讯体育经再三确认才弄清约什此行的最终意图。醉翁之意不在酒的他为了重返NBA特意签约此队,为的就是能够借机参加三场季前赛,重新出现在众多NBA球探的视野中。加盟海法马卡比对他来讲也许是“曲线救国”的一个策略,在NBA这个竞技场以这样的方式重返确实显得些许诡异,这个方法是否奏效,是否能够再次吸引到球队的注意也许只能等到季前赛结束后才能定夺。

当笔者来到球场时,约什-史密斯正进行赛前热身,不同于NBA球员单独进行热身和拉伸训练,马卡比队则是全员集体拉伸,约什可能并不习惯这样的形式,他选择独自一人在篮架下面进行赛前热身。

投篮训练开始后约什嘴里哼唱着背景音乐,专心练起了三分球,与队友的交流并不多。即便离开NBA一年多,但投篮水准并未下降。当爵士球员入场时,约什和亚特兰大老乡费沃斯拥抱示意,与当年活塞队友杰雷布科在中场热聊许久,更是与当年同为队友并称“鹰王”的乔-约翰逊来了一个大大的熊抱,虽阔别已久,但他和这些旧友的交情丝毫未减。作为一名NBA老兵,熟悉NBA的套路与规则,主动与当值主裁判寒暄起来,还专门把马卡比队主教练拉过来和裁判认识。

当比赛开始后,约什得分欲望很强,只要队友喂球,他出手毫不犹豫,开场两分钟他内突外投一人包揽球队前6分,这不禁让人回想起两年前,他带领火箭实现末节19分惊天大逆转翻盘战胜快船,最终闯进西部决赛的经典时刻。

时过境迁,如今约什的状态在NBA这种高水准比赛中只能说表现平平。整场比赛中,他过于执着于单打和持球突破,但是效果并不理想,不是上篮偏出,就是遭遇包夹难以出手,只有两难情况下才会选择将球分给队友,由于配合缺少默契,出现多次传球失误。在第三节时,他一度甚至和场边的教练发生争吵,或许是抱怨自己球权太少。最后一攻时,约什主动要球,但在伯克斯的防守下,自己失误将球运出了底线。这一细节也是他整场比赛的缩影,有一颗急迫的心,却没有与之匹配的状态。

专访约什:在马卡比也想重返NBA 周琦有技术缺身体

约什赛前拉伸

自从今年2月约什没有打过任何球赛,无球可打对球员来讲是最大的悲哀也让他承受着巨大的压力,整个休赛期约什丝毫不敢懈怠,努力训练就是为了能重返NBA赛场。夏天他曾和老东家火箭传出过签约的消息,他还在Ins上发布过他与哈登保罗和周琦一起训练的合影,这让许多球迷都以为火箭将迎回这位曾经的功臣,可惜最后却不了了之。不过曾经与周琦在CBA赛场对位,以及夏天共同训练的经历,让他对周琦丰富细腻的进攻技术印象深刻,但他也直言,靠目前周琦的体格还难以在NBA立足,他需要做的就是变得更加强壮,来适应NBA级别的对抗。

比赛结束后,一位带着棒球帽、留着脏辫的黑人小伙走到身边借走腾讯体育的话筒开始自说自演的rap表演,被问及是否是约什的朋友时,他丝毫不掩饰有这样一位前NBA好友的骄傲之情,并发表了他对约什重返NBA的看法:“现在已经有一些球队在和他接触了,但是我不能告诉你具体是哪些球队,等打完这3场季前赛,会宣布他是否重返NBA。”

约什不知道他重返NBA的规划已经被他的好友泄露给了媒体,面对腾讯体育的采访依旧很官方的回应:“目前还没有球队联系我,等打完接下来的两场球再做打算吧。”

在今年夏天的时候约什表示过希望能够重回火箭,但能否实现留在NBA对约什来讲只能是“尽人事,听天命”了:“能够在NBA打季前赛,这是个好的机遇,现在需要做的就是保持专注,努力训练,然后把决定留给球队吧。”

约什的左臂纹有阿拉伯数字6,希望这个中国的幸运数字能为他的NBA之旅带来好运。

腾讯体育:今天晚上你得了18分,对自己的表现满意吗?

约什-史密斯:今天的表现还行,但我觉得投篮还能更好,虽然从今年2月起我就没有打过比赛了,但是这段休整期对我来讲感觉也挺好的,尤其是能与这么多高水准的球员对位。

腾讯体育:在场上见到老朋友感觉怎么样,像是乔-约翰逊?

约什-史密斯:感觉很不错,乔现在还住在亚特兰大,我们依然是邻居,我们经常在夏天见面,能和他们聊聊天真的很开心。我曾经和乔纳斯-杰雷布科在底特律当过队友,当费沃斯还是青少年的时候我们就认识了,见到他们的感觉还是一如既往的好。

腾讯体育:我知道你在夏天训练得非常刻苦,和火箭队球员包括周琦一起训练,你和他在中国也交过手,对于他能在NBA生存下去,你有什么建议吗?

约什-史密斯:他很棒,就是需要坚持训练,跟着队内那些优秀球员和领袖学习,克里斯-保罗詹姆斯-哈登特雷沃-阿里扎。他需要做的就是变得更强壮,因为他拥有NBA的身体,哦不,NBA的技术,他只需要一副NBA级别的身躯,变得更强壮一些,他能命中那些空位跳投,无球跑位也不错,在场上打得也很积极——在我看过的他的比赛里。

腾讯体育:目前有NBA球队跟你进行过接触吗?

约什-史密斯:还没有,等打完接下来的两场球再做打算吧。

腾讯体育:你觉得有多大机会能重返NBA?

约什-史密斯:这是个好的机遇,就是保持专注,继续努力地训练,然后把决定留给球队吧。

(腾讯体育犹他特派员 王一晨、宋文雅/文)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yp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