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巴西主帅盛赞保利尼奥:身体素质好 球商高

腾讯体育10月5日讯(文/SAMUEL MARSDEN, ESPN作者) 巴西国家队主帅蒂特明确表示,自从今年夏天以4000万欧元的身价从广州恒大加盟巴塞罗那之后,保利尼奥已经比过去变得更加强大了。

巴西主帅盛赞保利尼奥:身体素质好 球商高

保利尼奥近期的状态非常火热

自从蒂特接掌巴西国家队教鞭以来,保利尼奥便成为了桑巴军团阵中最为关键的球员之一。在今年3月进行的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中,巴西客场4-1逆转击败乌拉圭,是役保利尼奥一人独中三元,他是桑巴军团从蒙得维的亚带回3分的第一功臣。

今年夏天,保利尼奥以4000万欧元的身价从广州恒大加盟巴塞罗那,起初外界并不看好这名巴西中场在诺坎普球场的前景,巴萨球迷也对俱乐部为这样一位29岁的中超球员支付4000万欧元转会费感到不满。不过,保利尼奥很快就用出色的表现让质疑者闭嘴,自从加盟巴塞罗那之后,这名巴西国脚中场已经为加泰罗尼亚豪门打入了2粒进球,其中还包括2-1逆转击败赫塔菲一役中那粒价值千金的制胜进球。

在将于本周进行的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中,巴西将赴高原城市拉帕兹客场挑战玻利维亚,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桑巴军团主教练蒂特在谈到保利尼奥的话题时说道:“在我看来,保利尼奥已经成功‘进阶’,他已经将自己的球技提高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我坚信,之所以保利尼奥能够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最重要的原因是目前他效力于巴塞罗那这样的一支国际足坛顶级豪门球队,这样的经历对他帮助极大。”

“保利尼奥是一名B-to-B全能中场,同时他还拥有良好的直觉,阅读比赛能力也非常强。当然,保利尼奥身上所拥有的伟大素质还有很多,但是这两项无疑是他最大的长处,而且也是他能够在极短的时间内完美融入巴塞罗那的最根本原因。”

在今夏转会市场上,巴塞罗那失去了内马尔,这位巴西前锋的离去,必定会给加泰罗尼亚豪门的攻击力造成负面影响。在新赛季的比赛中,巴塞罗那新任主帅巴尔韦德经常会安排保利尼奥这样一位能攻善守的中场悍将登场亮相,这位巴西国脚的存在,给红蓝军团的拖后前卫布斯克茨提供了巨大的帮助。在本赛季的西甲欧冠小组赛中,巴塞罗那打出了令人瞠目结舌的9连胜佳绩,在此期间,红蓝军团仅失两球。

在接受加泰罗尼亚媒体《世界体育报》记者采访时,布斯克茨强调了阵型紧凑对于球队的重要意义,当时这位西班牙国脚中场说道:“中场球员人数占优的话,我们就能够在这个足球场上最为重要的区域内掌控住球权,这当然有助于球队最终赢得比赛的胜利。从个人角度上来说,我认为自己在本赛季得到的保护,明显比之前要更多一些,这让我感觉非常棒,也非常舒心。”

“中场球员无疑能够从根本上左右一场比赛最终的走向,整体队型更为紧凑的球队,往往能够取得更为理想的成绩。至少在我自己看来,这样的踢法会让我感觉更加轻松。我无法用专业的战术语言去描述自己目前的感受,但是可以肯定的是,场上球员之间距离越近,球队阵型越紧密,对手越难以创造出机会,我们的城池也就越安全。本赛季以来,巴塞罗那队正在按照这样的足球哲学在踢比赛。毫无疑问,这样的踢法对于球队、对于我本人来说都非常有利,因为只有更加顽强、阵型更加紧凑的球队,才更有机会夺得各项赛事的冠军奖杯。”

(宁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