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约什18+6显重返NBA决心 两数据仍曝他最大缺陷

北京时间10月5日,约什-史密斯曾经试图在NBA当中再找到新东家打球,但遗憾的是在整个联盟无人问津的情况下,只能到海外打球,希望能通过这种方式来证明自己,再重返NBA。然而在季前赛马卡比以78-117惨败给爵士的比赛当中,约什的表现固然有不错的地方,但是也会令人担忧。

约什18+6显重返NBA决心 两数据仍曝他最大缺陷

约什-史密斯此役拿下18分,但效率一般

约什全场出战24分钟,能够贡献18分6篮板的数据。从账面上来看,约什的这份数据非常不错,也在马卡比队当中展示出了他作为球队头号球星的实力来。

尽管约什从未入选过NBA全明星赛,但是他的巅峰期,整体实力并不比全明星大前锋要差。也正是因为如此,爵士在整场比赛当中对他的防守极为严密,尤其是当他持球进行强攻的时候,会有许多爵士球员进行收缩和包夹防守,直接导致了约什在进攻的时候处处受限,没有太多充裕的出手空间。

就这方面而言,约什的确展示出作为球队头号球星的影响力,他在一对一开干的时候,对手总会有些忌惮。

然而比赛当中暴露的隐患也同样明显,从时间产出上来说约什的数据相当不错,只是他哪怕是在到海外淘金之后,在马卡比这支球队里依然保留了他在NBA当中被诟病的几个问题。

马卡比队当中有两名NBA级别的球员,分别是约什-史密斯和萨马尔多-萨缪尔斯,而在篮球评论员安迪-拉尔森看来,这两名球员的表现颇令人失望。他本来是非常期待着两名球员在和爵士之战当中爆发的,但是最终的数据结果却非常令人失望,约什和萨缪尔斯两人加起来29投7中。

当然,这个数据当中最凄惨的应该是萨缪尔斯,他全场8次投篮出手结果无一命中,只靠罚球拿到7分。相比之下约什要好一些,但是也仅仅是“好一些”,他21次投篮出手只命中7球,虽然拿到18分6篮板的数据,但基本上都是靠超高的出手数堆积起来的。

相比之下马卡比打替补的鲍尔曼16投10中狂轰28分,他的进攻效率反而比约什高得多。

也就是说约什虽然在马卡比当中成为球队老大,而且也的确展现出自己的实力,能够吸引对手的多名球员防守。但是勉强出手的次数过多,也就是继承了他当初比较“浪”的特点。在爵士的严防死守之下约什的失误数高达5次之多,大多数都是在多人包夹的情况下出现的。

约什的巅峰期作为联盟当中最全能的球员之一,传球技术也极为犀利,只是这种情况下的勉强出手非但效率不高,同时也没有调动起全队的进攻节奏来。当他全场只有1次助攻的数据时,足可见他和队友之间的联系并不深。

除此之外,在约什的21次出手当中竟然有9次之多是三分球!而9投2中的三分球更是说明了他依然偏爱在三分线外的进攻,而不是杀入篮底与对手进行肉搏厮杀。

可以说约什在这场比赛里的确展示出他在进攻端上的震慑力,能够吸引对手的包夹防守,18分6篮板的数据也可圈可点,只是他在球场上的某些习惯依然没有改变,这恐怕正是他需要调整的地方。

(时光)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约什18+6显重返NBA决心 两数据仍曝他最大缺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