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王妍肩负体操队重任 跳马争金牌自由操有遗憾

王妍肩负体操队重任 跳马争金牌自由操有遗憾

资料图

腾讯体育10月4日蒙特利尔(文/车莉)2017世界体操锦标赛在加拿大蒙特利尔结束了女子资格赛的争夺。作为唯一参加全能比赛的中国选手,王妍在预赛中名列第16位进入全能决 赛,日本选手村上茉爱出人预料的以55.933分名列预赛第一。另外,中国队四将在三个项目上进入单项决赛,其中王妍获得女子跳马预赛第 五,范忆琳和罗欢分列女子高低杠预赛第三和并列第七位,刘婷婷排名平衡木预赛第七。

因为距离全运会时间比较近,队员们的身体状态都不理想,本届世锦赛,中国女队的上场人员多次进行调整,最终确定由王妍一人参加全能 比赛,而且自由体操和跳马两项也仅有她一人出战。肩负重任,王妍没有退缩,也没有强调客观,即使比赛前的热身训练中,膝盖受伤,她 也是默默承受了下来。

王妍的比赛从自由体操开始,由于开场头两串跟头出界,这套动作难度价值达到5.7的动作,被扣了0.4的出界分,王妍最后得分为13.366分 ,最终名列该项目第11位。赛后,王妍总结比赛的情况“不太好”,而最让她遗憾的就是自由操没能进入决赛。

然而,不为人知的是,她在赛前候场热身的时候扭伤了膝盖,却没向任何人诉苦,直到比赛全部结束,队医为她冰敷,大家才知道了这个消 息。“正着发力还好,稍有转身就会很疼。”为了不给教练和队友增加心理负担,王妍选择了自己承受。

最终,女子的全能排名让人感到意外,日本选手村上茉爱以55.933分名列预赛第一,这是日本女选手第一次在世界大赛全能预赛 里排名第一。美国队的里根-史密斯以55.932分、0.001分的差距排名第二,加拿大选手布莱克以55.766分排名第三。王妍以52.432分排名第 16。

对于日本队村上茉爱暂列女子全能第一名,王妍说并不意外,在同场训练中,她就已经注意到了这个对手,不过她对自己依旧有信心,“全 能上面还保留了一些难度,决赛还是会拼一下。”而对于王妍来说,她寄予最大希望的是跳马金牌,为她加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