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詹皇缺阵韦德成核心 终究老了!篮下抛投三不沾

北京时间10月5日 2017-2018赛季季前赛继续进行,东部顶级豪门骑士季前赛首次亮相,主场迎战自己的老对手老鹰。虽然主力球员的对抗中骑士明显占优,不过羸弱的替补让老鹰后来居上,109比93获得比赛的胜利。

勒布朗-詹姆斯依然在每日观察名单,本场比赛并未上场。主教练泰伦-卢派出了凯文-乐福,克劳德,德里克-罗斯韦德J.R.史密斯组成的先发五虎。依靠着这套首发阵容,骑士打的老鹰毫无还手之力,第一节最多时领先12分。而在这其中,韦德的作用至关重要。

詹皇缺阵韦德成核心 终究老了!篮下抛投三不沾

韦德迎来骑士生涯季前赛首秀

韦德全场比赛一共打了15分钟,7投3中,三分球2投1中,拿到7分2篮板4助攻1抢断,表现相当全面。但是更为关键的,还是韦德在场上表现出来的领袖作用。

退可辅助詹皇 进可独自带队

早在效力于热火期间,韦德就已经证明了自己可以担任球队二当家的能力。虽然现在年事已高,而且骑士也不是当年那支热火,但是韦德的个人能力依然出色。

在今天詹姆斯无法上场的时候,韦德在这套先发阵容中担任起了球队组织者的重任。虽然阵容中的主力控卫是罗斯,但是比起更擅长单兵作战和个人突击的罗斯来,韦德的组织能力要更胜一筹。在第一节比赛中,韦德就先后助攻克劳德,乐福和J.R.史密斯得分,在短短的15分钟内送出4次助攻,排名全队之首,韦德的能力可见一斑。

到了常规赛中,韦德完全可以在詹皇休息的时候带领骑士的轮换阵容作战。有了韦德的组织能力,骑士的轮换阵容水准将至少提高一个档次。

紧跟时代潮流 保持三分水准

此前韦德一直被人所质疑的地方是,随着年龄的增加,突破的威力下降后,韦德三分能力的不足将被放大,直接导致韦德在场上的作用下降。

但是上赛季效力于公牛的时候,韦德就投中了45个三分球,相当于此前三个赛季投中的三分球次数总和。31.0%的三分命中率虽然不高,但是也达到了韦德个人职业生涯的最高水准。

在今天和老鹰的比赛中,韦德两次三分出手就命中一球,可见随着年龄的增长,韦德已经将三分球当做了自己的一种常规武器。在骑士新赛季的比赛中,我们肯定能够看到韦德更多的在三分线外出手。拥有更多进攻武器的韦德,威胁丝毫不减当年。在第二节比赛还剩下9分48秒的时候,韦德面对着老鹰的防守球员一个晃动后轻松转身得分。

虽然是季前赛,但是老鹰依然在下一个回合中对韦德进行了包夹,韦德的威胁可见一斑。

韦德终究还是老了

但是不管怎么说,韦德毕竟35岁了,身体状态已经不如当年。今天场上出现的两个镜头让人唏嘘不已,闪电侠终究还是老了。

詹皇缺阵韦德成核心 终究老了!篮下抛投三不沾

面对年轻人的压迫,韦德也显得有些力不从心

第一节还剩下4分26秒的时候,韦德敏锐的找到落点,抢到进攻篮板。但是随后在两人对抗下的一个小抛投,却直接投出了一个三不沾。

第二节还剩3分29秒的时候,韦德空切篮下,接到乐福的妙传。这种球本来对于韦德来说就是送分题,但是韦德面对着老鹰年轻球员的防守,篮下上反篮,还是不中。

这个时候,我们才突然想到,韦德已经35岁了。

(嘟嘟)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詹皇缺阵韦德成核心 终究老了!篮下抛投三不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