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骑士更衣室:詹皇位置无人敢坐 韦德替欧文

在克利夫兰骑士队的球员中,如果说勒布朗-詹姆斯坐着头把交椅应该没有人会反驳。而在更衣室中,詹姆斯的座位也的确是“头把”,因为他的座位是全队最靠里的一个。这里距离理疗室最近,而且不需转头就可以把整个更衣室的其他人看得清清楚楚。同时,因为詹姆斯的座位靠墙,所以比其他人多了四个插座,詹姆斯通常会在这里给自己的大功率音箱充电、播放音乐。

直击骑士更衣室:詹皇位置无人敢坐 韦德替欧文

詹姆斯韦德在骑士重逢

当然,詹姆斯的座位的特殊之处还不止如此。在他离开骑士队之后,骑士队没有把任何人安排到这个座位上,一直空着直到2014年夏天詹姆斯再次回到了骑士队,可以说虽然詹姆斯并没有把自己迄今为止的14个赛季全部贡献给骑士队,但是在骑士队,这个座位的主人只有他一个,足见其特殊之处。

除了詹姆斯之外,骑士队还有另外一名球员享受着这个待遇,那就是前骑士队的首发中锋,“大Z”伊尔戈斯卡斯。不过,大Z的座位并不好,骑士队的更衣室座位呈L型,大Z就坐在拐角处,不但进出不方便,甚至和教练、队友讲话都要探出头来。自从大Z离开骑士队之后,球队没有把任何人安排在大Z的座位上,前两个赛季这个座位时常被旁边的钱宁-弗莱霸占,堆了很多杂物。不过如今,这个座位时隔七年有了新的主人,那就是球队这个夏天引入的小托马斯。把新援安排在球队元老空闲许久的座位上,不知这是球队对他的重视,还是并没有想要常留小托马斯呢?

当然,并不是所有人都能享受詹姆斯、大Z这样“人走留位”的殊荣,大部分时候都是人走茶凉。比如安德森-瓦莱乔,为球队效力十余载,被交易后他的座位就安排给了钱宁-弗莱。而曾经队内的头号人物、夺冠的的绝对功臣凯尔-欧文也是一样。欧文的位置在詹姆斯和大Z的座位中间,正对着更衣室的大显示器。这个休赛期中欧文被交易到了凯尔特人队,而他的座位现在则安排给了球队刚刚签下的德文-韦德,可见韦德这名老将目前在骑士队的重要性。

目前骑士队训练营名单上有20个人,其中约翰-霍兰德作为发展联盟球员不占用球队名额,也就是说赛季正式开始之前至少有四个人会被球队裁掉。这些“朝不保夕”的球员通常在更衣室里都坐在靠近门口的位置,比如菲尔德、塔瓦雷斯、帕金斯等等,他们甚至需要两个人共享一个座位。许多老将和落选秀只有在季前赛才有机会打上几场NBA比赛。比赛前,曾经为骑士效力的老将帕金斯换上热身服在镜子前面照了照,杰佛森在一边开玩笑道:“兄弟,你真的那么久没在联盟打比赛了吗?”

(腾讯体育克利夫兰特派员 李秋野/文)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yp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