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没有国足照样看世界杯 中国球迷门票预订数排第四

9月14日,2018俄罗斯世界杯的门票正式开始发售,虽然国足没能延续奇迹遗憾出了局,但许多球迷的世界杯热情仍在延续,相信不少人已经打好算盘在下个夏天前往俄罗斯开启“朝圣”之旅。截止目前,世界杯门票预订单数国家中,中国排在第四位,仅次于俄罗斯、墨西哥、阿根廷、巴西。

四年一届的世界杯对于全球足球迷来说绝对是一场盛宴狂欢,其火爆程度自然可想而知,一票难求的场面时常出现。再加上2018年的这届世界杯是俄罗斯历史上首次举办世界杯,这也使得购票的热情十分高涨。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的第一阶段门票销售将于下周结束,目前国际足联的官方售票网站上已经收到了超过50万份的购票申请订单。

除了俄罗斯本国球迷外,外国的球迷们也对于购买世界杯的门票非常热衷,其中墨西哥球迷们提交的购票订单是所有海外球迷中最多的。紧随其后的是阿根廷和巴西球迷,美洲的球迷们非常想亲临现场观看世界杯。

中国、美国和哥伦比亚的球迷预订单数量分别排在他们之后,随后是德国和英格兰,他们是欧洲订单数量最多的。

此次售卖的球票,共分为四档,前三类球票对全球发售,而第四类则只售给俄罗斯球迷,整体最低价格是105美元(约为690元人民币),随着比赛的深入,球票的价格也不断上涨,最高为决赛的一类票,为1100美元(约为7200元)。据了解,球票共分为两种类别,一种是普通球票(即所谓“一类、二类及三类球票”),另一种是Hospitality(招待球票)。 两类球票均能在FIFA官网中购买,招待球票必须在代理商除购买,目前球迷们通过FIFA官网抽签获得的均是普通球票。

本届俄罗斯世界杯的购票继续采取的是抽签的方式,“残酷”的抽签对于中国球迷来说颇为艰难。一方面,中国既不是参赛国也不是主办国,少了天然的票务倾斜优势,而另一方面,中国球迷在抽签过程的中签率确实并不高。

往届世界杯数据显示,全球参加抽签的球迷有数亿人,而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和2014年巴西世界杯中,中国球迷仅有3000张左右的中签。而这些数据仅仅是一个平均比例,如果想要观看焦点场次的比赛,例如开幕式、决赛等比赛,中签的难度将更甚。(体坛+ 黄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uij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