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杜兰特:戴口罩只为调时差 投篮比赛要完爆库里

(腾讯体育前方报道组 柳建宇、杜巩、王丽媛、王盾、石啸宇、张心刚)2017 NBA 中国赛即将拉开帷幕。10月4日上午,勇士森林狼两队来到深圳市体育馆,开始中国赛前的公开训练。训练开始之前,勇士球星杜兰特接受了媒体群访,就近两天热议的“口罩事件”做出了回应,称要在投篮比赛中“完爆库里”,同时对超级球队这一话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杜兰特:戴口罩只为调时差 投篮比赛要完爆库里

杜兰特接受采访

白色口罩?那是调时差用的

谁也没想到,这次让杜兰特再度陷入非议的,是一只口罩。

10月2日晚9时许,勇士队乘坐的包机抵达深圳宝安机场。而一张杜兰特头戴口罩,向接机球迷挥手致意的照片,瞬间引发网络上的口诛笔伐:“这是嫌深圳空气不好么?”值得注意的是,当天深圳空气质量优,PM 2.5 值仅 25。

两天之后训练日媒体群访中,在被问及“口罩事件”时,杜兰特面对腾讯体育给出了回应:口罩是用来克服时差的。

“我也是第一次用,不知道具体是干嘛的,感觉就是帮助克服时差用的,用来呼吸新鲜空气。球队说对我有好处,我就用了。”

据《旧金山纪事报》报道,在前往深圳的球队包机上,勇士队训练师为每个球员、教练发了加湿口罩,用于克服 15 个小时时差带来的睡眠障碍,并降低空气感染几率。

全明星改制?我还没看新闻

据ESPN记者文霍斯特报道,2018年全明星正赛将迎来重大改革,以往的东西部对抗赛将取消。全明星赛的两位队长,将从入选全明星的球员中挑选球员,组建球队进行对抗。出乎意料的是,杜兰特对此似乎毫不知情,连连询问“怎么回事”。在简要了解之后,又接连夸赞“聪明、创新、很酷!”

当被问及如果自己当选票王,会如何选择时,早先接受采访的库里,曾笑称“要是我没选勇士队友,他们肯定很生我气”。但杜兰特却有着不同的想法。“这可是全明星,我只需要闭着眼睛,选身边的人就行了。但负责选人的那个人可得为难了。不过对于球迷、球员来说都会很有意思。”

谈及队友库里,杜兰特称他“让自己变得更好”,但仍然对队内投篮比赛的输赢“耿耿于怀”。“我只在 H.O.R.S.E. 比赛里赢过他一次,其他时候每次都很接近,但真没赢过。他让我成为了更好的球员,更好的一个人。能够和他一队,我非常感激。但我确定,总有一天要在投篮比赛里完爆库里(kick his ass)。”

勇士太强?我从没听说过

今夏的NBA休赛季,远非“疯狂”二字足以形容:骑士引进小托马斯韦德,力求报总决赛一箭之仇;雷霆重组三巨头,火箭引入保罗,纷纷向西部王座发起冲击。在很多人看来,超级球队的接连诞生,背后是勇士队强大的统治力。

但杜兰特似乎并不这么认为。当现场记者询问“超级球队越来越多,是不是因为勇士太强”时,杜兰特先是一脸严肃,反问“什么意思?”,而后又微笑道“从来都是这样,从来都是这样。”

“我们太强了?我从没听说过这样的话,没听人说过我们“太强了”,我不明白这话的意思。这些都是对我们的干扰。我们知道夺冠有多难,打出高水平有多难。成为顶尖球队,日复一日保持高水平,的确很难。每天都严格自律,的确很难。球队被称作伟大,不是没有原因的,需要每天刻苦努力,保持竞技水平。过去三年勇士每年都获得 60 场以上胜利,这非常不容易。需要球队齐心协力才能办到。联盟里面的很多球队都在这样做,下赛季一定很好看。”

不用去白宫?感觉真得不错

以手挽手的方式表达抗议,已经是“国歌门”事件抗议者的行为。九月底的《体育画报》封面当中,就出现了史蒂芬-库里挽着勒布朗-詹姆斯以及NFL总裁罗杰-古德尔的手臂。但即便如此,库里依然不满,他表示应该将科林-卡佩尼(NFL球星,国歌门主角)放在封面上。

在杜兰特看来,在国歌仪式上手挽手,正象征着当下美国所急需的品质——团结、和平、欢乐、爱心。“球队的球员来自不同背景,不同族群,但始终团结一心,哪项运动都是一样,这是团结的最佳表现。这些品质在 NBA 的球员、教练、总经理身上都有体现。无论来自何方,都会团结一心。我对那些坚持信仰的球员表示感激,也很自豪能够成为运动员大家庭中的一份子。”

NBA冠军造访白宫,接受总统接见,是 NBA 历来的传统。但在今年六月夺冠后,库里便一再重申不希望造访白宫,接受特朗普总统接见。随后,特朗普称因库里“犹豫不决”,决定撤回邀请。

杜兰特表示,得知不必前往白宫接受总统接见,感觉“非常棒”。“我们捍卫的信仰,比篮球运动更重要。很多人也对我们表示尊重。我非常荣幸能够成为勇士队的一员。至于如何庆祝夺冠,我们会有自己的方式。作为一名职业球员,NBA 的一份子,我们会用自己的方式改变世界。我为我们所做的改变感到自豪。”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杜兰特:戴口罩只为调时差 投篮比赛要完爆库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