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轻一斤打到世界拳王认输 23岁徐灿扛起中国未来

轻一斤打到世界拳王认输 23岁徐灿扛起中国未来

徐灿

腾讯体育10月4日大同(文/徐思佳)10月3日,在大同进行了两场boxrec认证的三星拳赛,除了熊朝忠时隔18个月的强势复出之外,现综合排名第一的中国拳手徐灿7回合TKO了三届世界拳王瑟米诺,而更令人惊讶的是,徐灿的首次KO获胜竟是在对手比自己重了一斤的情况下获得的。23岁的他,无疑是中国职业拳击的最大希望。

轻一斤打到世界拳王认输 徐灿克服不利条件替师兄报仇

这场比赛是徐灿第一次从130磅降级到126磅参赛,当年徐灿在澳洲拿到WBA大洋洲洲际金腰带时参加的是140磅,为了实现自己的世界拳王梦,他的级别已经降了6.6公斤。相反,瑟米诺本次则是升重,此前他每场比赛需要降重10公斤左右,让他压力巨大。本次比赛,不必承受降重过分之苦的委内瑞拉老将,目前身体状态极佳。

谈到老对手瑟米诺,中国拳迷一定非常熟悉,他曾经在中国比过三次世界头衔大战,并且全都获得了胜利,其中有两次都是战胜了前中国P4P第一人裘晓君。

瑟米诺的实力不用质疑,而此次赛前的称重环节上,瑟米诺还占了徐灿的“便宜”。赛前的称重仪式上,降级别的徐灿以57.05公斤(125.7磅)顺利过关,但升了级别的瑟米诺反倒是58.25公斤(128.4磅),超出限制体重2.4磅之多。二次称重后,仍然高出了0.5公斤。

也就是说,整场比赛徐灿是在比对手轻了一斤的劣势下进行的。但年轻的徐灿毫不畏惧,犀利的组合拳一拳拳结结实实地打中瑟米诺。12回合还没过半,瑟米诺的左脸颊已经高高肿起,右眼圈也被打黑。第七回合,自觉无法继续比赛的瑟米诺选择了认输弃权。

回到更衣室,肿着眼眶的瑟米诺主动和徐灿合影留念,拍照时,徐灿伸出一个手指,表示我是第一。而瑟米诺也向徐灿比出一的手势,似乎是在表示自己对徐灿的认可。

新闻发布会,徐灿自信地表示,从第一回合以后就已经意识到比赛在自己的掌控之中。“我觉得我主要是赢在了体能和防守上,体能是他最大的弱点,但我抓住了。”

从未进过专业队 23岁的他是中国拳击最大希望

在中国职业拳坛中,徐灿像是一股清流,他没有体制内的拳击经验,也没有过往的荣耀加身。14岁时,他跟随父母从湖北随州来到昆明众威拳击俱乐部。

近年来,徐灿的进步迅速,虽然早就已经获得了挑战世界拳王金腰带的资格,但却一直稳扎稳打,一场一场地为自己积累经验。如今,23岁的他在Boxrec综合排名上位列中国第一,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P4P第一人。

邹市明、杨连慧、张志磊等人都曾是体制内的好手,多年的专业队经历虽然奠定了扎实拳击基础,但也让他们在转投职业拳击时错过了最黄金的年龄。而熊朝忠接触拳击较晚,今年已经35岁的他也渐渐进入了生涯的末期。在中国职业拳击亟待新生代拳手涌现担当领军人物时,23岁的徐灿无疑是最佳的人选。

从130磅到126磅,徐灿的身材臂展优势将更加明显,而这场职业生涯的首场TKO也必将成为徐灿的全新起点。

不急于挑战世界拳王 指名未来欲战三大拳王

徐灿的性格低调而谦逊,即便是在媒体提问时,他也总是用简短的一两句话就言简意赅地回答。自认自己经验不足的徐灿每每提起接下来的职业规划时,都会谦虚地说:“我觉得我还年轻,还需要更多的比赛磨砺自己。”

徐灿的推广人刘刚和经纪公司拳威四海的CEO卢小龙也对徐灿的未来发展达成了共识:不急于挑战世界拳王,等待更加成熟的时机。

尽管不急于挑战世界拳王,但徐灿早已为自己选好了想要挑战的三大拳王,分别是前WBA世界拳王、英国的五星拳手奎格;现世界P4P综合排名第一的墨西哥名将圣克罗斯和IBF现任世界拳王李-塞尔比。这三人几乎是126磅级别里最强的拳手,而23岁的徐灿已经摩拳擦掌,厉兵秣马,扛起中国职业拳击的大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