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田联最佳博尔特落选属意料之中 无巩立姣引不满

田联最佳博尔特落选属意料之中 无巩立姣引不满

博尔特未入选国际田联年度最佳运动员候选名单

在以“纪录”和“金牌”的大原则筛选过后,国际田联近日公布了年度最佳运动员的候选名单。这是一份颇让人意外的名单。因为20人的大名单中少了几位重磅人物。

在退役前,博尔特曾六次拿到国际田联年度最佳男运动员的奖项。可如今,在他最后一次有机会入选榜单时,他的名字消失了。客观上讲,伦敦世锦赛的黯然让他自然无缘此榜单。毕竟,一枚男子100米的铜牌、接力未完赛的成绩单跟他过往时的荣耀相形见绌。

过去有多强大,如今就有多遗憾。榜单并非同情怜悯的地盘,而是不会撒谎的成绩说了算的候选。博尔特的落选,遗憾,但事实就是如此残酷。习惯了博尔特存在的很多田径迷,虽然能接受这个结果,但还是会心里觉得有遗憾。有人甚至直言,“没有传奇,就没有想选的人了。”

如果说博尔特的落选还是意料之中,但加特林的无缘则又是因为他很早之前的“污迹”。因为国际田联的规则,因违反禁药而遭处罚的运动员将被移除出名单。纵然加特林在伦敦世锦赛终于圆梦,也注定他无缘。不过,这么多年,被嘘了这么久的加特林也许早就习惯了。男选手中,撑杆跳高的奥运冠军拉维勒涅也因为失手世锦赛而无缘入围。

对于中国的田径迷来说,榜单中少了一位很重磅的选手。那就是世锦赛圆梦、在钻石联赛总决赛又捧得钻石大将的铅球选手巩立姣。她也是钻石联赛创立8年来,第一个摘得钻石大奖的中国运动员。

2017年对巩立姣来说无疑是圆满的,但未能入选国际田联年度最佳女运动员的榜单还是让人费解。毕竟,榜单中上榜的人选,比如阿雅娜、库尔金娜、佩尔科维奇等都跟她一样在过去一年的各自项目中闪耀。

田联最佳博尔特落选属意料之中 无巩立姣引不满

巩立姣田径世锦赛夺冠

不过,这也终究只是一份榜单。对于已经凤凰涅槃的巩立姣而言,她的终极梦想是三年后的东京,而不是计较区区一份榜单,只有用更好、更有说服力的成绩才能唤醒更多人的在乎和重视,才能打破外界留存已久的固执。而如今经历的一切都是为终极梦想而努力。只有越来越多的中国健儿齐心努力,才能在国际田联的舞台上占据更为重要的地位。

国际田联向国际田联的理事们以及国际田联大家庭成员发邮件投票。同时,在国际田联的官方社交媒体上,请田径爱好者投票。10月16日,第一轮投票截止,男女各“决”出三位最终提名者,继而进行新一轮的投票。(撰文/子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