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体操世锦赛男子预赛战罢 中日俄鼎立美国悲剧

体操世锦赛男子预赛战罢 中日俄鼎立美国悲剧

肖若腾预赛发挥出色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4日 2017年世界体操锦标赛在加拿大蒙特利尔结束男子全部资格赛的较量。从统计来看,中国共有5人晋级鞍马、吊环和双杠三个单项决赛,日本和俄罗斯则有四人闯入四个单项,美国则颇为悲催,四人次被挤出三个单项之后,他们只有三人晋级自由体操和鞍马两个单项,好在都有冲击奖牌的可能。

赛前信息:

共有来自58个国家的239位选手男子资格赛参赛, 由于中国、日本、俄罗斯、英国和美国等具备集团优势的队伍已经在前 三组出场,因此第四组的58位选手中,只有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吊环冠军扎内蒂、单杠冠军佐德兰德、跳马冠军梁鹤善等几 位单项高手出战。

赛后资讯:

全能方面,第四组选手并没有人能冲击前三组之后前六选手的排名。古巴名将拉杜特、肖若腾、贝尔亚维斯基、白井健三、 维尼亚耶夫、林超攀这六位选手将在决赛第一组,两位中国选手能有什么样的发挥,会不会给我们带来惊喜,值得期待。

自由体操:韩国选手金韩信完成了一套难度价值为6.4的动作,得分14.666排在第五位;原本智利名将刚萨列斯以14.266分 排在全部选手第九位,但因为前八有三位美国选手,其中一人队内出局,因此他获得最后一个自由操正选名额。但荷兰选手 韦尔霍夫斯塔德通过申诉场地有问题,最后获得重赛机会,拿到了14.433分排在第八,将刚萨列斯挤出决赛圈。

肖若腾最终以14.166排在第二替补。

鞍马:相比其余单项都有最后一组选手闯进前八,鞍马没有名额变化。奥运冠军、英国名将怀特洛克以15.3分排在第一位, 翁浩以15.033位列第二,美国选手纳德多尔14.966位列第三,肖若腾以0.1分之差排在第四。

吊环:土耳其选手科拉克表现出高水平,以15.033分排名冲到第三位,这样刘洋就最终以14.80分排在预赛第五晋级决赛。 而巴西名将扎内蒂的发挥平平,他以14.70分堪堪排在第八位,将原本以14.633并列第八的两位美国选手纳德多尔和怀汀伯 格挤出决赛圈。

跳马:韩国名将梁鹤善第一跳是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前直1080,助跑速度、起跳、腾空和落地都堪称教科书,6.0的动作拿到 了令人瞠目结舌的15.6分;难度5.6的第二跳也拿到了14.966分,两跳平均15.283分,毫无悬念排在第一位;另一位韩国选 手金韩信的两跳难度不高,分别只有5.6和5.2,但完成分都在9.2以上,平均14.649分排在第七位。这样,美国选手佩内夫 和俄罗斯选手达拉杨出局。日本名将白井健三以14.949分位列第二,罗马尼亚老将德拉古列斯库以14.866分位列第三。

双杠:土耳其选手艾力坎拿到了14.933分之后,最终排在第六位,这样肖若腾和瑞士选手布拉格尔就涉险以14.8分并列第八 晋级决赛。而美国选手怀汀伯格继吊环之后,再度被挤出决赛圈。这个项目中,乌克兰名将维尼亚耶夫以15.466分排在第一 ,新秀邹敬园以15.233分暂列第二,古巴名将拉杜特以15.2位列第三,林超攀以15.0分排在第五。

单杠:荷兰队在这个项目上展现出强劲实力,名将佐德兰德难度只有6.5,但凭借更高的完成分以14.433分排在第一位,另 一位荷兰选手德尔罗以14.033分排在第六。因为他们的出色表现,英国选手威尔森被挤出前八。值得一提的是,新西兰选手 寇迪诺夫在两次冲击“团身前空翻转体360越杠抓杠”都掉下器械的情况下,第三次冲击成功,虽然最后只有9.466分排在单 项120位,但他总算成功拿到了这个动作的命名资格。

(唐雪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