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枪手功勋对比不败赛季:缺少战士 现在的人太自私

腾讯体育10月4日讯 自从2003/04赛季后,阿森纳再也没能夺得过联赛冠军。对此,曾以主力右后卫身份帮助阿森纳以不败成绩夺得03/04赛季英超冠军的劳伦指出,导致枪手多年无冠的原因有三条。

阿森纳难复制当年的辉煌

劳伦首先向《镜报》详细解释了当年那支阿森纳与现在这支枪手的区别:“温格是那种不会过分关注单个球员的教练,他会整体看待整支球队,每个球员都会犯错,但当他谈论球队的失误,他会关注整支球队,那就是我们当时成功的关键,如果有人表现糟糕,我们不会只专注于他。”

“我不知道其他教练是怎样做的,但他总是强调我们要专注自己做出的决定。作为一个后卫,人们现在谈论4后卫打法有多糟糕,但如果整支球队都一起防守,4后卫打法也很容易,温格总是想要我们一起防守。”

劳伦随后指出,这些年温格太过关心对手,从而背弃了自己某些一直坚持的信念也是问题之一:“现在他更关心对手了,在踢了18、19年的442后,现在他要踢3后卫,那意味着他在担心对手的打法。”

劳伦曾是阿森纳不败夺冠赛季主力

曾在温格手下赢得2次英超和3次足总杯冠军的劳伦随后详细分析了阿森纳13年无缘联赛冠军的3大原因:“首先是他现在没有7、8个为他而战的死士,第二个原因是现在有多达5、6支球队有能力争冠,第三个是更衣室缺乏能够带领球队取胜的领袖。”

“现在的人普遍缺乏领袖意识,缺乏大局观,我不是单指阿森纳,现在的人更加自私了,并且更追求个人的成功,而不是整支球队的成功。”

为此,劳伦现在对不败赛季的成就更加珍惜:“那是一个不可思议的成就,我会永远记住那一刻,温格当时看到了那支阿森纳的潜能,他相信我们可以做到,但我们当中没有人相信会以不败夺冠,在更衣室里,我们当时只想着拿下下一场比赛,并在训练中继续改进。如果你当时只想着赛季结束,你就不会达到目标,我们在每场比赛中都想要进步,那就是成功的关键。”

(飞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