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秘鲁主帅:不会派专人盯梅西 我们不惧阿根廷

腾讯体育10月4日讯(文/ADRIANA GARCIA, ESPN作者) 在将于当地时间本周四进行的一场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中,秘鲁将赴客场挑战实力强劲的阿根廷。秘鲁主帅里卡多-加雷卡明确表示,在该场比赛中,他不会安排专人去盯防阿根廷头号球星梅西

秘鲁主帅:不会派专人盯梅西 我们不惧阿根廷

阿根廷迎来世预赛关键战

阿根廷主场迎战秘鲁的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将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市内著名的糖果盒球场进行,该座球场也正是阿根廷传统五强之一博卡青年队的主场。目前,秘鲁在积分榜上排名第4位,在南美区预选赛仅剩两轮便将全部结束的情况下,该队有一定概率能够杀入明年的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圈。

阿根廷目前与秘鲁同积24分,两队净胜球数同为+1,蓝白军团因进球数少的劣势而暂时排在第5位。在本场生死之战中,阿根廷必须在主场击败秘鲁,只有如此该队才能延续他们杀入俄罗斯世界杯的梦想。

西甲联赛第6轮比赛中,巴塞罗那客场3-0大胜升班马赫罗纳,不过是役梅西却寸功未立,当时赫罗纳便对这位阿根廷巨星采用了人盯人防守战术。然而即便如此,秘鲁主帅加雷卡依然明确表示,在本场生死攸关的比赛中,他不会给予梅西“特别的关照”。

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加雷卡说道:“在本场比赛中,我们绝对不会采用人盯人的防守战术。之前球队内部已经对此进行过分析和讨论,最终我们决定放弃这样的想法。梅西当然拥有不容置疑的超强个人能力,秘鲁全队上下也都非常尊重这名阿根廷巨星。对于我们这支球队来说,能够在世界杯预选赛的尾声阶段与阿根廷进行一场生死之战,这无疑是一个莫大的荣耀,特别是当对方阵中拥有梅西这样一位当世最佳球员的时候,更是如此。”

“我和我的队员们都坚定的认为,阿根廷队是当今国际足坛最为强大的国家队之一,他们阵中拥有一大批个人实力超强的球员。不过此番做客布宜诺斯艾利斯,我们的目标是在糖果盒球场赢得一场胜利,因为这才是秘鲁队的气质和性格。”

在之前3轮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中,秘鲁豪取三连胜佳绩,这其中就包括今年3月主场2-1力克乌拉圭的那场比赛。在本届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中,秘鲁将在10月10日进行最后一场比赛,届时该队将在主场迎战实力强大的哥伦比亚队。

加雷卡是一个阿根廷人,这位前阿根廷国脚继续说道:“目前秘鲁队状态正佳,在这样一个时间点上,我们不惧怕在任何一座球场内对阵任何一个对手,因为我们完全有能力踢出一场完美的比赛。在当今国际足坛,阿根廷队无疑是一支非常重要的国家队,而糖果盒球场也是一座伟大的球场,不过这些都不会给秘鲁队带来任何影响,在我看来,客场挑战阿根廷的比赛,与之前任何一场世界杯预选赛都没有任何不同。”

“在本场比赛中,每一名秘鲁球员都必须保持冷静的头脑。当然,无论是从竞技层面还是情感方面来分析,我们都正处在自己的巅峰期,客场挑战阿根廷的生死之战,我们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秘鲁上一次打进世界杯决赛阶段,已经是1982年的事情了,在去年进行的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中,该队在首都利马2-2战平了阿根廷。虽然目前秘鲁队状态正佳,然而此役他们将缺少保罗-胡尔塔多、克里斯蒂安-库埃瓦、安德烈-卡里罗以及克里斯蒂安-拉莫斯,这四名球员都将因停赛而缺席本场客场挑战阿根廷的生死之战。

加雷卡说道:“我们当然希望带着一定的优势进入到最后一轮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不过无论客场挑战阿根廷的结果如何,秘鲁都还有希望杀入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圈,这支球队能够成就一些伟大的事业。此外,自从我成为秘鲁国家队的主教练之后,球队便聘请了一名心理学家,在我看来,给球员进行心理辅导是非常重要的。”

加雷卡出道于博卡青年,他清楚的知道,自己的球队将在周四的糖果盒球场面对怎样狂热的氛围。现年59岁的加雷卡说道:“当作为阿根廷国家队的主场的时候,糖果盒球场总是能够发挥出巨大的积极作用。不过无论我们将要面对怎样狂热的氛围,全队上下都能够从容应对,因为我们对此已经是习以为常的了。”

(宁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