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NBA首位67号球衣诞生 悍将道出选此号码真因

据ESPN报道,明尼苏达森林狼大前锋塔什-吉布森将成为NBA历史上第一名身穿67号球衣的球员。而他选择这个奇怪号码的原因同样富有深意。

NBA首位67号球衣诞生 悍将道出选此号码真因

吉布森成为NBA中身穿67号球衣的第一名球员

“格林堡,”吉布森在今天训练后谈及这个问题时骄傲地说,“布鲁克林格林堡。布鲁克林格林堡项目。你只要知道这些就够了。我的老乡们都知道这代表着什么。就这么回事。”

吉布森是在格林堡长大的,之前在芝加哥公牛和俄克拉荷马雷霆的8个赛季中,他都穿着22号球衣,但在森林狼,这个号码属于安德鲁-维金斯。吉布森换号码之前咨询了童年邻居们的孩子意见。纽约第67公立小学查尔斯A-多西小学正位于格林堡。

“一些老乡问我想选什么号码,我就问他们我该选啥。”吉布森告诉记者,“他们一致说我应该选67号!我看着他们报出这个号码时脸上的笑容,我就想啊,为什么不能呢?这只是个号码而已。如果这能代表我的老乡们,何乐不为呢?”

据查,上一个穿着67号球衣的职业球员还要追溯到BAA联盟底特律猎鹰队的莫-贝克。猎鹰队很快就消失在历史长河中,而BAA也在1949年和NBL合并为现在的NBA。

吉布森希望这个号码能成为身边人的骄傲。他希望借此激励孩子们为了自己的目标而努力。

“这就是为社区和孩子们而选的号码。”吉布森表示,“孩子们只要看到我的球衣,就该明白没有什么不可能。不用在意别人的看法,也不要被那些负面事件影响,只要努力过好你自己的人生就行了。坦率来讲,我选这个号码,家乡人肯定是明白其中含义的。”

吉布森也相信和他共事多年的主教练锡伯杜会理解这个号码对自己意味甚多:“他也经历过一些朋友遇害的悲剧。他是能够理解我的。他知道我是个什么样的人,所以对于我选择这个号码,他并没有什么意见。”

32岁的吉布森曾经有许多朋友在枪击案中遇害,他总是为自己的出身而倍感自豪,也总是对家乡的未来充满着希望,同样,他也对自己能够在NBA征战这么多年而倍感感恩。

“我的内心充满着自豪,”吉布森告诉记者,“你必须明白,离开纽约对谁都会是很难的选择。我离开纽约后的成长轨迹和贾马尔-汀斯利有点相似。当然,他离开纽约后去的是加州的初级学院,而我则去了加州的预科学校。随后的生活并不容易,我也只是随波追流 。恰是在跟随着锡伯杜教练的日子里,我终于醒悟了,正是他不断推动我去突破极限。是他让我认识到真正的自我。”

吉布森和锡伯杜将带领森林狼在季前赛中和卫冕冠军勇士鏖战两场,他俩都认为自己能够抵达如今的生活状态是一种幸运:

“是篮球带我去往一些我从未曾敢想的地方,”吉布森表示,“能来中国打季前赛便是如此。这里的文化和美国截然不同,但当我抵达中国后,那里的球迷竟能一下子认出我来,而且开心地大声喊出我的名字,这感觉简直太棒!”(古猫)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NBA首位67号球衣诞生 悍将道出选此号码真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