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我要上奥运:泰达1-2河北精英 权健0-5负人和

新报讯【记者 赵睿 曾昭翔】“我要上奥运”中国国奥队选拔赛第二轮比赛,天津泰达主场1:2负于河北精英。该计划分为“大众海选”、“三甲集训”、“精英集成”三个阶段,历时24个月。

2017年6月至12月,为“大众海选”阶段,除中超中甲俱乐部适龄青年梯队必须参赛外,还将向各中乙俱乐部、会员协会青年队、足校、高校以及业余青训俱乐部的适龄球员(1997年1月1日至2000年12月31日间出生的球员)敞开参赛的大门,符合条件的队伍均可报名参赛。赛制将参考中国足协杯模式,前五轮进行单场淘汰赛,进入最后一轮的4支球队将进行赛会制单循环较量,最终决定冠亚军球队。

中国足协成立由技术委员会专家、相关教练员、数据公司代表、媒体代表、球迷代表组成的专家组,对每场比赛进行评估分析,评选出2名球员,进入“奥运人才储备库”。同时,允许每场比赛获胜队有权从对手中选拔不超过2名运动员进入本队参加下一轮比赛,最终进入赛会制角逐的4支队伍将有权在人才储备库中选择3名球员临时加入本方球队。

“我要上奥运”国奥队选拔赛究竟是创新,还是“瞎折腾”?支持者和反对者争论不休。持赞成态度的认为这种选拔赛的形式能够给一些平常没有比赛机会的球员提供一个平台,对俱乐部而言也不需要常备一支球队准备联赛,相对的成本也要较之以往降低很多;持反对意见的则认为,相关参赛队员平时连系统的训练都无法保证,从民间找出高手的可能性确实不大,这种形式最终变成“瞎折腾”的可能性似乎更大一些。

在昨天下午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天津权健队0:5不敌北京人和队,无缘下一轮比赛。

此番代表权健俱乐部参加此项比赛的是权健精英队,在西班牙外教塞尔吉的带领下,今年球队取得了喜人的进步和成绩。不过昨天面对的对手北京人和队,无论在年龄、身体、经验还是球队整体磨合度上,都远远超出组建不久的权健队,尽管权健小球员们拼尽全力,但最终还是以0:5大比分败下阵来。

虽然权健精英队无缘下一轮比赛,但从全场比赛来看,小球员们在面对实力明显高出自己的对手时踢得非常努力,无论从技战术还是心理方面,都接受了一次很好的锻炼,这对小球员们日后成长大有裨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