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数千人唱生日歌 熊朝忠豪言下场再争世界拳王

宝刀不老35岁再封王 熊朝忠豪言下场夺世界拳王

熊朝忠赛后接受采访

腾讯体育10月3日大同(文/徐思佳)10月3日,中国首位职业拳王熊朝忠将在35岁生日当天鏖战12回合,以分歧性判定(115-113;116-112;114-114)点数战胜26岁的泰国拳手潘亚-普拉达斯里,获得WBA迷你最轻量级国际金腰带。赛后,在场的数千名观众为熊朝忠唱起生日歌庆生。熊朝忠也激动地在拳台上说道:“预想到了这场比赛会非常艰难,下一步我会继续挑战世界拳王,我会争取把比赛打得更好!”

2016年5月25日,熊朝忠在北京举行的IBF世界挑战者排除赛上,以分歧判定负于对手。自那之后,熊朝忠已经远离拳坛16个月了。去年9月,熊朝忠的儿子帮帮出生,随后他便一直陪在妻儿身边,鲜少参加活动。

这次复出战,熊朝忠原定要挑战的是WBA105磅世界拳王、105磅综合排名世界第一的泰国拳王塔玛诺-尼游通。但赛前一个月,塔玛诺-尼游通由于受到了泰国政府下发的服役要求,无法按时出战,接受熊朝忠的挑战。更换对手之后,熊朝忠仅有一个月的针对训练时间,为了备战35岁的他每天跑步7公里、流汗1.5公斤、挥拳6000次。

赛前,熊朝忠就曾坦白地表示自己最担心体能出现问题,但已经做好了艰难打满12回合的准备。比赛正如熊朝忠所料,年轻泰国人表现非常强硬,右眼眼眶被打开、流血不止也仍然坚持。但最终,更有经验的熊朝忠笑到最后,三名裁判分别给出115-113、116-112、114-114的分数。

当天正值熊朝忠35岁的生日,尽管没有因为孩子太小,妻儿没有来到现场助阵,但现场的数千名观众在第一时间为熊朝忠唱起了生日歌,向他庆生。“祝你生日快乐!”大同大学的体育馆内歌声缭绕。而激动的熊朝忠也接过话筒,他感慨地说道:“赛前我就预想到了这场比赛会非常艰难,为了这场比赛,我自己还有我的教练、我团队都付出了非常多的努力, 这是非常艰难的一场比赛,下一步我会继续挑战世界拳王,我会争取把比赛打得更好!”

此前,熊朝忠的推广人、教练刘刚向腾讯体育透露,如果这场比赛取胜,熊朝忠将会在今年底或明年初挑战WBA105磅的世界拳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ose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