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媒:韦少懂与巨星搭档 乔治最应成雷霆得分王

据《俄克拉荷马新闻报》专栏作家珍妮-卡尔森报道,随着雷霆的首场季前赛即将拉开战幕,有关这支球队的猜测也是接连不断,特别是在新赛季当中,究竟谁会是雷霆的队内得分王?

美媒:韦少懂与巨星搭档 乔治最应成雷霆得分王

韦少

【问题:谁应该成为雷霆第一得分手?】

谁会是雷霆的第一得分手?在一年前没人会问出这么没水准的问题,哪怕是只有一半脑子的人都知道会是拉塞尔-韦斯特布鲁克。那个时候最大的争议是,韦少能否成为联盟得分王。

不过当2016-17赛季尘埃落定的时候,雷霆在今年迎来了巨大的变化,随着保罗-乔治和卡梅罗-安东尼的到来,再问起谁是雷霆队内得分王的问题时,就显得复杂起来了。会是乔治这个出手非常柔和的进攻手?还是作为联盟中最懂得创造进攻机会的球星之一的安东尼?又或者依然还是韦少——不仅仅会控球,同时还是具备MVP实力的球员?

或许问题修改一下,会让这事情更具讨论性:谁才应该成为雷霆的得分王?

假如雷霆想成为一支真正的冲冠球队,并且具备威胁勇士的实力,那么这个问题至关重要。假如雷霆能够最大限度发挥球员的实力和优势,那么他们会成为联盟当中任何一支球队的噩梦。那么,雷霆想要达到进攻端上的最佳输出点,谁应该成为第一得分手?

【乔治和安东尼都是愿意传球的巨星】

美媒:韦少懂与巨星搭档 乔治最应成雷霆得分王

雷霆三巨头

由于韦少膝盖受伤的缘故会缺席与火箭的季前赛,这就使得对于这支球队的进攻少了个更直观的观察。

“这是个非常好的问题。”雷霆主教练多诺万说道,“韦少不会登场,但是目前为止我们队中所依靠的,就是卡梅罗和保罗(乔治)的传球能力。能够把球转移起来,并且达到这样的水平,让我感到非常欣慰。”

“当你的球队当中拥有如卡梅罗和保罗(乔治)这样出色的进攻球员,而且他们还能做到这样(传球),那么他们往往就能够为其他球员创造非常好的进攻机会,因为他们在进攻端上吸引了对方的注意力。”

一旦韦少康复归来,那么雷霆还会有另一名出色的进攻球员,可以吸引对方的防守,那个时候的雷霆会展现出进攻端上更加恐怖的一面来。

“现在雷霆的球权转移非常棒。”多诺万说。“我们需要保持这种状况下去。”

事实上多诺万在回答这个问题的时候,并没有直接说出答案,反而是转移到其他话题上了。但是这恰恰说明了雷霆正在试图努力解决这个问题,通过球权转移的方式,把进攻集中在可以最轻松得分的人身上——也就是说,他们并不在乎谁是队内得分王。

【韦少懂得如何与巨星共存】

美媒:韦少懂与巨星搭档 乔治最应成雷霆得分王

韦少身边多了帮手

上赛季韦少的投篮次数冠绝联盟,总共有高达1941次出手之多。但是考虑到他在上赛季几乎是没有好队友的背景之下,这个数据还是可以理解的,而且他也的确因此带动雷霆打进季后赛。

有一份数据恐怕是很有参考价值的,那就是韦少和杜兰特一起在雷霆的时候,两个人的出手数对比。

在两人一同战斗的8个赛季当中,杜兰特总共投篮总数为10862个,韦少则为10152个。杜兰特在联盟出手排名联盟第一的次数是2次,而威少则只有一次出手数联盟第一。

另一个有意思的数据统计是,在韦少和杜兰特两人一起奋战的最后一个赛季,韦少总共有1444次投篮出手,杜兰特为1381次。但是在上赛季,杜兰特在勇士的第一年当中,史蒂芬-库里出手达1443次,杜兰特则为1026次。

也就是说,韦少哪怕是出手数高过杜兰特时,也不会高得特别离谱。而库里则明显比杜兰特占据更多的投篮次数,当然,杜兰特因为受伤缺席了不少比赛,但是折算成场均36分钟来算,他的出手数比库里和克雷-汤普森更少。

之所以会提出这样的一个数据,想说明的是韦少懂得如何与其他超级巨星一块合作,而如今他有了乔治和安东尼作为队友,韦少肯定也会解决好这个问题。韦少肯定会有一定的出手,但是他也会让保罗和安东尼拥有一定的出手数。

【专家观点:乔治应该成为雷霆得分王】

回到刚才那个问题,那么谁应该成为雷霆的首席得分手?在卡尔森的选择里,乔治是最理想的人选。而卡尔森在接下来也给出了自己的理由:

雷霆三巨头都具备三分球的投射能力,但是韦少和安东尼最出色的进攻区域是在三分线以内。韦少喜欢突破杀入篮下,而安东尼最致命的进攻手段是自己的脚步以及后仰技术,在四号位上给对手造成杀伤力。

这就给了乔治足够多的出手空间。

乔治上赛季的三分球命中率高达39.3%,这也是他最出色的进攻手段之一。他最巅峰的时候,赛季三分球命中率达到40.9%(2014-15赛季),如今的效率下降,还是建立在自己的队友实力被削弱的情况下,上赛季乔治最好的队友是杰夫-蒂格和梅利斯-特纳

当乔治的身边拥有韦少和安东尼这样出色的队友时,他在三分球效率上显然还有更高的提升空间。也就是说韦少和安东尼两人的打法,对乔治这样的优秀三分射手来说非常有好处。

当然,这并不是说韦少和安东尼就没法拿到高分,所有的这三名球星的场均得分都有可能在20分以上,甚至都在22分、23分以上。只是在这种球星的组合当中,最容易受益的是乔治而已。

(时光)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美媒:韦少懂与巨星搭档 乔治最应成雷霆得分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