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体操世锦赛肖若腾全能预赛第二 内村航平退赛

体操世锦赛肖若腾全能预赛第二 两新秀藏后手

肖若腾在比赛中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日 2017年世界体操锦标赛在加拿大蒙特利尔进行,在刚结束的男子资格赛前三组的较量中,就爆出最大冷门:日本名将内村航平在进行跳马比赛时因脚踝扭伤而不得不退出比赛,无缘第七次站上世锦赛全能最高领奖台,这也意味着本届世锦赛将诞生一位全新的男子全能王。

而在中国选手方面,发挥的都不错:肖若腾以86.297分暂列全能第二、林超攀以84.515位列第六,古巴名将拉杜特以86.699分暂列第一。而在单项方面,自由体操、鞍马、吊环和双杠都有中国选手暂入前八,但能否挺进决赛,还要看于北京时间今天晚上22点进行的资格赛第四组后的最终结果。

赛前资料:

虽然本届是单项世锦赛,但为了给2020年东京奥运的4(全能)+2(单项)赛制积攒经验,中国队在派出了单项最强阵容的同时,在全能方面也可谓磨刀霍霍。总共6位运动员中,林超攀和肖若腾将参加个人全能比赛,其他4人将参加单项比赛:邹敬园(双杠)、翁浩(鞍马)、刘洋(吊环)、张成龙(单杠)。

经过抽签,中国队与宿敌日本队和俄罗斯队都被分在今天上午的资格赛第三组:中国队以自由体操开场、俄罗斯队率先比鞍马,日本则比吊环。

比赛进程:

由于中国队其余选手并不擅长自由体操,因此这个项目只有林超攀和肖若腾参加,两人的表现都不够理想,难度较高的林超攀出界被扣0.3,只拿到14.1分,而肖若腾勉强拿到14.166分暂列第八,由于还有一组选手没有参加比赛,因此他能否晋级单项决赛的形势还不够明朗。

第二轮比赛鞍马,林超攀出现失误,只拿到13.833分,肖若腾在强项上表现依然很突出,以14.866分暂列第四,晋级毫无悬念。而志在单项冲金的翁浩也没有让人失望,难度6.5的拿到了8.533的完成分,以15.033分排在奥运冠军、英国名将怀特洛克之后暂列第二。

刘洋在本次世锦赛吊环项目上有着6.3的难度,但他的状态显然不够理想,完成分仅8.5,得分14.8暂列第四。林超攀和肖若腾的这个项目发挥中规中矩,分别拿到13.783和13.933分。

在跳马项目上,中国队依然没有派出单项选手参加,其中肖若腾单足出界,拿到了14.766分,林超攀则拿到14.333分。

在传统强项双杠上,新秀邹敬园在做倒立时出现一个松腰,此外几个动作也有调整,但依然以6.6的难度,拿到了15.233分暂列第二位。林超攀以15.00分位列第五,肖若腾14.8分暂列第七。

最后的单杠,大概是受了全运会决赛两次上难度都掉下器械的阴影,肖若腾采取求稳策略,平平顺顺的完成了成套,拿到13.766分,总分86.297完成比赛。

赛前志在冲击奖牌的张成龙出现掉杠失误,只拿到12.00分,而林超攀的表现也不够理想,出现了摆动中断的失误,拿到13.466分,总分84.515暂列全能第六。

从目前的形势来看,虽然肖若腾预赛排在全能第二,但他六项已经到顶,分数没有太多上涨空间,而林超攀如果能在决赛中调整过来,上演逆转好戏未必不可能。而几个单项中,首次参加世锦赛就可谓一鸣惊人的翁浩和邹敬园,预赛都没有拿出最高难度,算是藏着后手,决赛中将有更大可能带来惊喜。

(唐雪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