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缘起排球情结排球 魏秋月袁灵犀的甜蜜爱情路

缘起排球情结排球 魏秋月袁灵犀的甜蜜爱情路

腾讯体育讯 国庆长假的第二天,前中国女排队长魏秋月与中国女排教练袁灵犀结束6年的爱情长跑,在自己的家乡天津举行了婚礼。婚礼现场更像是一场排球人的大聚会,郎平、惠若琪、张常宁、张磊、曾春蕾等悉数到场祝贺。

缘起排球 情结排球

回顾这对排坛金童玉女的爱情:“缘起排球,情结排球”可能是最好的诠释。两人因排球相识,因排球相知,因排球相爱,又因排球决定共度余生。

1988年出生的魏秋月,是中国女排和天津女排的功勋战将。2006年开始效力中国女排,作为冯坤的替补参加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伦敦周期担任中国女排队长,2012年奥运会四分之一决赛惜败给日本后,月女神泪洒赛场的一幕至今让人记忆犹新。双膝有着严重伤病的她在伦敦奥运后曾一度萌生退意,世界冠军的梦想和郎导的回归让她选择了坚持,跟随队伍接连获得世锦赛亚军和世界杯冠军。去年的里约奥运会,客服巨大伤病困难的魏秋月终于圆了自己的奥运冠军梦。尤其在八进四面对巴西女排的生死战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而在魏秋月圆梦的过程中,一直离不开袁灵犀的鼓励和陪伴。

袁灵犀球员时代是天津男排的主攻手。退役后被王宝泉看中2005年进入天津女排担任陪打教练。2008年中国女排备战北京奥运会期间,被陈忠和借调到国家队,开始担任中国女排的教练。学习能力极强的他精通电脑、英语,任劳任怨地在中国女排做出各方面的贡献。平均一场比赛,他需要记录1000多条各式各样的数据。中国女排获得2016年夺得里约奥运会冠军,袁灵犀也是主力功臣!

放松治疗抱得美人归

排球场上一起训练、比赛、摸爬滚打的朝昔相处让两个人互相了解走到了一起。低调的魏秋月对于和袁灵犀恋情的经过一直不愿意多谈。还是队友薛明、马蕴雯、王一梅等人在今年联赛全明星球迷活动的对魏秋月的调侃和爆料才被球迷得知。薛明说:“本来袁灵犀是负责魏秋儿和我两个人训练后的按摩放松。但是按着按着,我就找不到他的人影儿了,怎么就不理我了,只给魏秋儿按。然后,你懂得!”“女排训练中陪打教练都会安排队员的打防训练,袁灵犀总是特别照顾魏秋月,给别人的球,特别不好接,我每次都要费好大的力气。但是魏秋月的球,总是舒舒服服。明眼人,很快就看懂是怎么回事了!”“忿忿不平”的大梅就调侃道。

不光是训练场上的一些小举动,在魏秋月最难熬的2016年春天,由于双膝伤病的疼痛和里约奥运会一天天来临自己心里煎熬的双重打击,魏秋月在训练的时候,经常躲在一旁偷偷的哭,每一次,都是袁灵犀上前去安慰和鼓励。魏秋月在接受采访时被问到袁灵犀是怎么打动她的时候表示“生活中,袁灵犀是一个很冷幽默的人,自己也非常能懂他的点,在自己最困难的时候,也是他一直在身边。 ”正所谓,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说的就是魏秋月和袁灵犀吧!

恋情里约赛场现端倪

细心的球迷一定会对魏秋月和袁灵犀这段一直保持神秘的地下恋情有所察觉,从出发里约时的照片,奥运会女排颁奖仪式再到里约奥运会闭幕式的两人同框,他们的关系总是很近,很亲密。去年9月魏秋月重回天津女排的训练场馆,开始备战上赛季的联赛。魏秋月虽然不是场上的主角,但在场边依然备受关注。她和袁灵犀又被网友发现亲昵一幕,亲切交谈,而且举止不一般。大家都尊重他们的意愿,保持着沉默。

缘起排球情结排球 魏秋月袁灵犀的甜蜜爱情路

圣诞夜大方求婚 恋情终曝光

在去年圣诞节的夜晚,一段长达五年的地下情终于被公之于众。在火树银花的映衬下,袁灵犀单膝跪地,将玫瑰和戒指献给心爱的人,两人甜蜜地拥抱在一起,成就一段爱情的佳话。而袁灵犀为了筹备这个惊喜也是煞费苦心,保密工作可是相当够严,连需要协助的姚迪都是提前一个星期才知道的。专门建立了一个“月月求婚密谋团”,策划了密密麻麻写了两大篇长篇大论来介绍当天的流程。有意思的是,戴戒指环节袁灵犀的更是巧思满满!你们以为月女神戴上一个戒指就完事啦?在给魏秋月戴上第一个的是大钻戒后,袁灵犀从口袋里又拿出一个说:“这个戒指代表我,一直守护着你!”说完,把这一枚戒指套在了刚戴的戒指上面。

缘起排球情结排球 魏秋月袁灵犀的甜蜜爱情路

唯美婚纱照流出 郎才女貌羡煞众人

在曝光恋情后,魏秋月和袁灵犀的婚礼就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焦点。今年6月份,春暖花开之时这对情侣忙里偷闲拍下了一组浪漫唯美的婚纱照。男帅女靓的袁灵犀和魏秋月婚纱照极其在婚纱照被公布后,引得无数网友的盛赞。也更加期待在婚礼当天魏秋月和袁灵犀会如何帅气和美丽!

缘起排球情结排球 魏秋月袁灵犀的甜蜜爱情路

双喜临门 魏秋月生日领证

在结束全运的征程后,魏秋月告别赛场,正式退役,选择去北体攻读研究生。9月26日魏秋月生日这天,也是她把自己的生日选为领证结婚的大喜日子。不过这一天能做到双喜临门也实在不容易,充满了紧迫感,因为袁灵犀9月25日清晨才跟随中国女排打完世锦赛预选赛后返京,幸运的是袁灵犀总算赶上了魏秋月生日领证。“我们一直计划是我生日这天登记,我问他有没有档期回来登记啊。”魏秋月笑言,“还好一切都安排得刚刚好,我们先登记结婚,然后一起为我庆祝生日。”魏秋月在微博上也分享了自己的喜悦,满满9张照片洋溢着幸福和美满。

缘起排球情结排球 魏秋月袁灵犀的甜蜜爱情路

正所谓“草木有阳光和水,风筝有清风和绳,黑夜有路灯和星,而她有余生和你。” 我们祝福这对体坛神雕侠侣永远幸福快乐!(文/tof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