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苏群:奇才东部前三水准 CBA小外援需学会传球

NBA季前赛继续进行,NBA球队和CBA球队再次展开交锋,奇才队126-97战胜广州龙狮队,国内著名篮球评论员苏群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苏群:奇才东部前三水准 CBA小外援需学会传球

苏群称奇才具备东部前三水准

尽管CBA球队和NBA球队在实力方面,有着明显的差距,但苏群认为,今天的比赛中,广州龙狮队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汉斯布鲁在CBA一场拿个十几分还是没有问题的,小外援最重要的,还是需要会传球,三外援球队,如果你不会传球,就回到过去的模式了。范子铭好好打,这小伙强壮、个高,防守非常的好。像他这样的球员,还不适应低位手部的动作。我相信很多球探、总经理现在都看着呢。结果能预料到,但是也有亮点。”

“郑准就像是中国的杰森-史密斯,他是有篮子的,比以前胖了点,他的活动区域就是在罚球线以上。范子铭刚出道,特别需要这样的比赛。关键这个队没有三分,少了这个战术,他们就等于少了一条腿。”

首节比赛,深圳队的小外援有很多的单打,但是面对奇才,他的效果并不好,苏群就谈到,“小外援必须打得聪明一些,你不能像第一节自己得分。之后崔指导肯定给小外援交代过了,得有点变化。我觉得今天打得最好的就是鞠明欣和汉斯布鲁,汉斯布鲁就不说了,他是美国人,他的本能是不一样的,我们跟他们打得太少。这样的比赛,大家打得太紧张,回来需要好好思考。”

这场比赛,广州龙狮依然是外援打天下,不过比赛的后半段,球队的外援长时间的出场,也略显疲态。“汉斯布鲁打得有点累,小外援打得不累,但是他打得不自在。关键我们看球,是不是你领导出来的,前天波尔带湖人森林狼,整个比赛是在他的掌控中的。场面上,可能没有那么精妙,但你不要小看他的那些助攻。”

上半场的比赛,整体而言,广州的表现还不错,苏群认为,“先交朋友再耍流氓,这种比赛,你要赢他是很难的,但你怎么着也要拿个90分,100分。半场19分就还行,最后能坚持到30分以内就不错。从场面上来看,双方是有来有往。我估计打完,半个赛季,范子铭可能还在回想这场比赛。”

全场比赛,汉斯布鲁拿下了29分11个篮板,对于他的表现,苏群表示,“汉斯布鲁觉得自己还是能够打NBA的,好多人签自由球员的时候,都会先去想他的问题,汉斯布鲁你觉得他什么都会,但似乎又差点什么。小外援和他还没有默契,汉斯布鲁打到兴头上,你把球传到他手上,就完了。”

“汉斯布鲁对于比赛的嗅觉,是他的队友所没有的。为什么我们说小外援独,不说汉斯布鲁呢?他就应该这样去打。如果汉斯布鲁能够拿到这样的分,那广州就算是赚到了。贾森-史密斯有点跟不上节奏,他来CBA可能也不行,他得有好后卫,比如说保罗,但换了后卫就不行了。”

休赛期中,奇才并没有太多的强援,对于这支球队,苏群认为,“奇才提前给沃尔续约了大合同,现在他也成为了联盟收入最多的球员之一,沃尔就说了,你们抱团的抱团,他看不上,但以目前的实力,奇才还是东部前三,如果想到东部第一,他还有很多的事情需要去解决。所以,现在他需要波特、乌布雷成长。”

全场比赛结束,龙狮队大比分输给了华盛顿奇才,苏群认为,CBA的球队需要更多比赛,更多锻炼机会,“隔壁日本打66场比赛,这是一个NBA缩水赛季的比赛,但在我们这里,却是一个遥不可及的目标。多打比赛,这样才能将比赛的强度增加,这样你才能让国内球员获得更多出场机会。姚明上任之前,这个赛季的规则就是已经定下来的,就是38场球,所以他创立了一个五年规划。”

(格桑)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苏群:奇才东部前三水准 CBA小外援需学会传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