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球迷等2小时只为狂嘘皮克 拉莫斯未现身

腾讯体育10月2日讯(特约记者七七发自西班牙马德里)

不知道是真的有那么多的国旗,还是因为特别留意的缘故,总感觉这次在马德里见到的西班牙国旗要比以往几次来多了许多,阳台外,桅杆上,比比皆是。10月的马德里,即便是到了傍晚5、6点,仍是烈日当头,而为了在Las Rozas训练基地观看本次西班牙国家队集合的公开训练,上百名球迷已在没有任何遮挡的基地门口排队等待了2个多小时。

训练场外的西班牙球迷

不断有西班牙当地电视台前来采访耐心等候中的球迷,而采访的问题大抵只有一个:“你怎么看待皮克入选国家队?”本以为举着“皮克,离开”和“我不想让你来国家队”标语牌已经足够表达一些球迷的“不满”,但谁知这仅仅是个开始……在随后的公开训练中,场面之激烈让人一度以为大家聚集到此的唯一目的就是为了来“嘘”皮克的。

西班牙国家队可能早就预想到会有一部分情绪“过于”激动的球迷,在本次公开训练中,他们甚至请来了西班牙国民警卫队,要知道,这可是国家级的军事武装。

训练场上的安保人员

当地时间下午7点45分,训练正式开始,主教练洛佩特吉一出场,不少球迷便开始呼喊“你为什么要招皮克?”而这稀稀拉拉的喊叫声在皮克出场的那一刻瞬间转变成了尖利刺耳的口哨声。“皮克,你的祖国是西班牙!”“皮克退出!皮克退出!”“加泰罗尼亚是西班牙的!”仿佛早有准备地,如此“整齐划一”的口号此起彼伏,不绝于耳。

球迷打出标语希望皮克离开国家队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在如此的环境下实在无法专心训练,国家队的大部分球员在简单地“热身”了20分钟后便匆匆离场,只留下了四名锋线射手(萨乌尔、蒂亚戈、佩德罗和阿斯帕斯)和守门员(德赫亚和克帕)在草坪上继续进行射门和守门的练习。

人们开始纷纷交头接耳,“他们还会回来吗?”“拉莫斯是不是没有出来?”没有,提前离场的球员直到公开训练结束都没有再回来;是的,身为西班牙队队长的拉莫斯并没有在此次公开训练中露面,他的不出现也被球迷和媒体看作是“避免进一步激化球迷和皮克之间矛盾”的手段。如此草草结束的公开训练应该还是有史以来第一次。

短短20分钟热身后,训练场上只留下几名锋线球员训练射门

皮克受到如此“隆重”的招待的一个原因可能是前来观看公开训练的绝大多数都是皇马球迷,俱乐部和国家队的双重因素自然让他们的举动变得“丝毫不留情面”。而与之前受巴萨与拉斯帕尔马斯空场比赛影响的球迷一样,不少远道而来只为观看一场国家队训练的外地球迷难掩心中的失望,“你不想谈论政治,但政治却找上你”。虽然人们总是说“足球无关政治”,但其实政治无处不在。不知道加泰罗尼亚公投的结果会给西班牙国家队带来怎样的影响,不知道皮克的国家队生涯何去何从……

就在离训练基地不远的的耐克折扣店里,上赛季的巴萨球衣价格已经低至28欧元(约220元人民币),但却仍鲜有人问津。马德里的球迷说,“这下巴萨的球衣在马德里可卖不出去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ngwen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