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前瞻:熊朝忠16个月后归来 需防重蹈邹市明覆辙

前瞻:熊朝忠16个月后归来 需防重蹈邹市明覆辙

熊朝忠

腾讯体育讯 矿工拳王熊朝忠10月3日晚将在山西大同冲击WBA草量级国际金腰带,对手是泰国的不败拳王潘亚-普拉达斯里。熊朝忠已经阔别赛场16个月可谓久疏战阵,而且面对比他年轻9岁的劲敌,体能储备是大家最担心的。熊朝忠需防重蹈邹市明爆冷不敌日本拳王木村翔的覆辙,合理分配体能杜绝后劲不足。

腾讯体育将于3日18:15分对WBA世界拳王争霸赛熊朝忠对阵潘亚-普拉达斯里的比赛进行视频直播,敬请关注。点击进入直播间>>>

熊朝忠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位获得职业世界金腰带的拳王,尽管早就丢掉了金腰带,但充满励志色彩的他注定会写进中国拳击史册。35岁的小熊已经阔别拳台16个月了,这一段时间他享受了家庭婚姻生活,并且开了拳馆。正是因为长期休战,国际权威拳击网站BOXREC已经删除了他的世界排名,而泰国拳手潘亚四大组织世界排名第17,是泰国在该级别的第三号拳手。

草量级是105磅,相当于47.6公斤,是拳击最小级别,欧美难以选材,主要是亚洲的天下,四大组织金腰带日本、泰国各持有两条。草量级全世界注册职业拳手283个,是拳手最少的级别,竞争不是很激烈,所以小熊完全可以有一番作为,如果本场比赛击败潘亚,熊朝忠接下来有望打世界头衔战。

熊朝忠身高1米52、臂展1米54,职业战绩34战26胜1平7负,14次KO对手1次被KO,而泰国的潘亚身高1米62,职业战绩18战全胜10次KO对手,从未被KO。熊朝忠拳头重、抗击打出色,美中不足是技术稍显粗糙,而26岁的泰国拳手身高臂展占据优势,体能储备更充沛,但没有太多出国比赛的经验。

赛前有些媒体一再拿邹市明熊朝忠比较,其实根本没有可比性,一个是体制精英内的大满贯拳王,一个是出自草根的励志传奇。舆论过多的渲染反而会让熊朝忠背负压力,毕竟16个月没打比赛,到底能打成什么样小熊自己也没有100%把握,太多胜负执念将不利于小熊发挥。

尽管熊朝忠拳头很重,并且久经沙场,但毕竟年龄摆在那里,熊朝忠比对手老了9岁。如果说邹市明打木村翔还可以用技术优势周旋一段时间,那么熊朝忠是拼打型选手,他不擅长打节奏、打控制,所以只能与泰国拳手不断的对攻换拳。这就充满了偶然性,两名拳手都有机会,并且比赛可能打不到12个回合,就会出现KO。

有人认为熊朝忠久疏战阵,回来第一场就打如此重要的比赛,有些着急了。但时不我待,这也是无可奈何的事情,熊朝忠也认识到了比赛进程可能并不轻松,坦言:“我练打靶没觉得累,但是打实战确实有点疲劳。”邹市明和日本拳王木村翔一役,邹市明技术占优的情况下输在体能,熊朝忠如何调动状态、如何节约和分配体能,也就成了比赛胜负的关键。(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