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瑟米诺称重未过关 徐灿降级别首战现插曲

瑟米诺称重未过关 徐灿降级别首战现插曲

称重现场

腾讯体育10月2日大同(文/徐思佳)明晚,熊朝忠在阔别拳台18个月后,将在35岁生日当天,再次向自己的第四次世界拳王头衔发起冲刺。当晚的另一场重头戏是,现排名中国综合第一的23岁超级新人徐灿,将对阵3次WBA世界拳王瑟米诺。赛前一天,这场大战却发生不小的插曲,因为瑟米诺称重未能达标,关于这场大战的细节双方必须进行进一步的商议。

在中国职业拳坛中,徐灿像是一股清流,他没有体制内的拳击经验,也没有过往的荣耀加身,虽然早就已经获得了挑战世界拳王金腰带的资格,却一直稳扎稳打,一场一场地为自己积累经验。如今,23岁的他在Boxrec综合排名上位列中国第一,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P4P第一人。

与瑟米诺的比赛是徐灿第一次从130磅降级到126磅参赛。事实上,当年徐灿在澳洲拿到WBA大洋洲洲际金腰带时参加的是140磅,为了实现自己的世界拳王梦,他的级别已经降了6.6公斤。相反,瑟米诺本次则是升重,此前他每场比赛需要降重10公斤左右,让他压力巨大。本次比赛,不必承受降重过分之苦的委内瑞拉老将,目前身体状态极佳。

2日的称重仪式上,降级别的徐灿以57.05公斤(125.7磅)顺利过关,但升了级别的瑟米诺反倒是58.25公斤(128.4磅),超出限制体重2.4磅之多。按照规则,瑟米诺必须在2个小时内降下体重。

根据规则,如若两次都没能达到标准体重以下,瑟米诺必须为此受到相应的“惩罚”。按惯例,在超出标准体重的情况下,瑟米诺即便赢了也拿不到WBO的126磅国际金腰带,但徐灿如果赢得比赛,金腰带仍将被承认。据悉,目前关于这场大战的细节双方还在进一步商议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