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世界首个乒球机器人亮相日本 与水谷隼过招

世界首个乒球机器人亮相日本 与水谷隼过招

水谷隼与机器人交手

腾讯体育10月2日讯(文/应虹霞)世界首个乒球机器人“教练”将于3日在日本千叶进行的一个综合电子展上亮相。在2日与日本乒球“一哥”水谷隼的过招中,两者大战了整整48个回合,大有成为机器人“陪练”的势头。

这个名为“FORPHEUS”的机器人将于3日起,在千叶幕张举行的“2017年日本最先端IT综合电子展”上与公众见面。2日,日本乒球一哥水谷隼受邀与该机器人过招,结果两者大战了整整48个回合——这一数字超过了水谷在里约奥运会留下的最高对攻纪录。

比赛过程中,机器人不仅能够顺利接发水谷的发球,对付抽杀也是游刃有余。据悉,该机器人的研发已进入第四代,精准度相当高。

水谷惊呼,“真没想到它能接我的抽杀,也没想到精准度达到了这样的水平。继续进化的话,也许有朝一日它能成为我的陪练。等哪一天我败在了它手下,很想自费购置一台。”

赛后,水谷隼为“对手”挂上了铜牌,并表示要与机器人一起努力,目标瞄准了东京奥运会上夺取金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