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橄榄数】超人归来 牛顿创纪录成历史第一人

腾讯体育讯 万众期待的十一长假到来,很巧的是,本周的NFL比赛也都非常精彩,给大家的假期看球生活开了好头。精彩的比赛自然少不了有趣的数据,一起来看看吧。

【橄榄数】超人归来 牛顿创纪录成历史第一人

新奥尔良圣徒20-0迈阿密海豚

依靠防守组的神勇和进攻组的稳定,圣徒队在伦敦以出人意料的方式取得的胜利,最近几年圣徒队防守由于打出了历史级的糟糕表现而沦为联盟笑柄,上次零封对手还是在2012赛季,在客场(这场伦敦赛算作是海豚队的主场)零封则更是要追溯到遥远的1995赛季。同时,圣徒的进攻组开赛四场比赛没有丢过球权,仅仅是自从有传球规则以来第三支做到这一点的球队。

海豚队的进攻则继续表现挣扎,第二周打闪电队半场只3分,上周和本周都是半场被零封。上一次有球队开赛四周在上半场最多只得3分,还是1998赛季的坦帕湾海盗。

辛辛那提猛虎31-7克利夫兰布朗

在开赛三连败之后,猛虎终于拿到了赛季首胜。四分卫安迪-道尔顿也一改之前的低迷,本场在上半场比赛就三次传球达阵,他上次单场3传球达阵还是2015赛季。此外他上半场18传17中,94.4%的命中率是过去15年的第四高表现。

布朗队虽然连年战绩不佳,但是却从没有连续两年开局如此惨淡。上赛季他们在倒数第二场比赛才拿到赛季唯一一场胜利,今年又已经是四连败开局。连续两年以四连败开局,还是布朗队的队史第一次。

【橄榄数】超人归来 牛顿创纪录成历史第一人

布法罗比尔23-17亚特兰大猎鹰

连续击败野马和猎鹰两大强敌,比尔队俨然有成为本赛季最大黑马的势头。四分卫泰罗德-泰勒今年在假跑真传战术上的出色发挥,是球队取胜的一大因素。他今年在这一战术上命中率超过八成,达阵也已经追平了上赛季的总数。

两大外接手胡利奥-琼斯和穆罕默德-萨努先后伤退,让猎鹰四分卫马特-莱恩面临无米之炊,但需要注意的是,这已经是莱恩连续第二场比赛在长传上表现不佳,两场加起来只有12传2中,比之前的比赛退步明显。或许除了伤病之外,这也是教练组和莱恩需要解决的。

杰克逊维尔美洲虎20-23纽约喷气机(加时)

在伦敦血洗了乌鸦队之后,美洲虎本周没能继续神勇的表现,四分卫布雷克-博尔特斯失去了上周的犀利,在加时赛上5传0中。上一次有四分卫在加时赛如此惨淡表现,还是1985年的约翰-埃尔维。

与同区的比尔队一样,喷气机也用两连胜超出了外界的预期。跑卫比拉尔-鲍威尔21次拿球冲出163码,其中一记75码达阵,是喷气机队史距离第二长的冲球达阵。

底特律雄狮14-7明尼苏达维京人

雄狮队3胜1负的战绩或许并不算出人意料,但是出人意料的是他们赢球的方式。上赛季球队9场胜利有8场需要进攻组作为大腿在第四节完成逆转。然而在今天的三次捡掉球之后,雄狮本赛季4场比赛,防守组已经造了对手11次丢球,仅仅靠这11次造掉球就得到了47分。过去两个赛季球队在这些数据上的总和才只有43分。

继两周前9-26不敌钢人之后,维京人的进攻今天又只有个位数的得分。尽管如此,他们的两位主力外接手却继续着明星级的表现,斯蒂芬-迪格斯今天5次接球98码,本赛季4场比赛391码目前领跑全联盟,亚当-塞伦则是5次接球59码,赛季总计358码继续位居联盟第三。

【橄榄数】超人归来 牛顿创纪录成历史第一人

卡罗莱纳黑豹33-30新英格兰爱国者

凭借格拉汉姆-加诺的绝杀任意球,黑豹爆出大冷攻陷了新英格兰的吉列球场。四分卫卡姆-牛顿上赛季受到的最大诟病就是命中率太低,而今天他29传22中316码3达阵1抄截,命中率高达75.8%,要知道不光上赛季,就连他夺得MVP的2015赛季,也没有一场比赛命中率超过65%。另外,他在比赛中还有一次冲球达阵,这是他生涯第50次冲球达阵,是NFL历史上第一位有50个冲球达阵的四分卫。这也是他生涯第6场3冲1跑4达阵的比赛,追平了另外5位四分卫(现役的包括圣徒的德鲁-布里斯),并列历史第一。

而对于爱国者这边,也难怪球迷们对球队的防守表现非常不满。要知道上赛季,爱国者场均丢分只有15.6分是全联盟第一,算上季后赛,一共也只有1场比赛丢分超过30。而本赛季只打了四场,就已经是球队第三次丢30分。

洛杉矶公羊35-30达拉斯牛仔

又一支表现超出预期的球队,在上半场一度13-24落后11分的情况下,公羊队在下半场完成了逆转。最有趣的数据其实来自于特勤组,球队靠踢球手格雷格-祖尔莱恩的7个任意球得了21分。祖尔莱恩也成了历史上第8位单场7任意球的球员,也是公羊队史的第一位。

牛仔这边则是虎头蛇尾,四分卫达克-普雷斯科特在上半场完全克服了公羊队的突袭,但是中场休息,防守教练韦德-菲利普斯做出调整之后,下半场普雷斯科特再面对突袭就明显哑火,牛仔队无法控制住球权,只能眼看着胜利溜走。

【橄榄数】超人归来 牛顿创纪录成历史第一人

匹兹堡钢人26-9巴尔的摩乌鸦

在开局三场表现不佳之后,钢人的明星跑卫勒维昂-贝尔今天终于找到了一些状态,35次拿球144码2达阵(外加42码接球),除了他自己状态好之外,球队进攻锋线的掩护工作也明显有所改观,今天让贝尔在与对手接触之前就拿到了84码,而前三场比赛他在这项数据上一共才拿到100码。钢人队在贝尔拿球超过20次的比赛里,战绩提升到了23胜3负,而在他拿球不到20次的比赛里,只有10胜15负。

乌鸦队则是连续第二场比赛得分个位数,球队上一次有如此窘境,还是在2007赛季,四分卫乔-弗拉科当时还是大学生。说到弗拉科,他在长传方面继续表现糟糕,虽然本场有一记16码达阵,但是他本赛季在15码长传方面,仍然是只有2次命中,却有4次抄截。

田纳西泰坦14-57休斯敦德州人

原本两连胜的泰坦队今天在攻防两端都不顺心,四分卫马库斯-马里奥塔因为腿筋伤势,中场休息时就被换下,但他的96码传球和39码冲球仍然都是队内最多,可见下半场替补马特-卡塞尔没有带队打出任何有效进攻,于是防守组长时间留在场上,自然也无法保持高水平。比赛的上半场比分是14-30,下半场是0-27。57分也是球队自2009年第6周被爱国者59-0血洗之后,丢分最多的一场比赛。

对泰坦来说是历史性的耻辱,对德州人就自然是难得的大胜。新秀四分卫德肖恩-沃特森4传1跑总计5个达阵,是历史上仅仅第3个做到这一点的新秀。在本场比赛之前,德州人的短暂队史一共只有6次在半场比赛里得27分,而今天他们竟然在两个半场都做到了这一点,不难想象,57分也是队史最高得分。

旧金山49人15-18亚利桑那红雀(加时)

作为一支季前就被普遍认为本赛季不大会打出竞争力,49人队的表现其实已经很好,可惜总是离赢球差一点点。过去三场比赛,球队输球的分差分别是3分、2分和3分,这是球队72年队史第一次连续三场比赛都以如此小的分差输球。这也是球队队史仅仅第5次开局四连败。

红雀则拿到了一场难得的胜利,本赛季两场胜利都是在加时赛拿到,历史上一共只有10支球队曾经在单赛季赢过3场加时赛。今天球队能够赢球,得益于老将四分卫卡森-帕尔默挺身而出,他在被擒杀6次的情况下仍然51传33中357码1达阵1抄截。上次红雀在放了6次擒杀仍然赢球,要追溯到2012赛季的第4周。

【橄榄数】超人归来 牛顿创纪录成历史第一人

费城老鹰26-24洛杉矶闪电

老鹰拿到了开季4场比赛的第3胜,今天跑卫勒加雷特-布朗特要记一大功,他16次拿球就冲出了136码,其中109码都是在与队史接触后获得,这一数据不仅是本赛季的联盟最高值,在过去五年里都可以排到第五位。

闪电这边与49人类似,也是开局四连败,其中3场比赛输了3分(或更少),不过外接手基南-阿伦是球队的一大亮点,在过去两年都被伤病困扰后,他今天仅5次接球就拿到136码,是闪电队史自2009年第7周(文森特-杰克逊5次接球142码1达阵)以来的最高效接球表现。

纽约巨人23-25坦帕湾海盗

冲球进攻毫无起色,让巨人队吃到了开季四连败。今天跑卫韦恩-加尔曼11次拿球冲出42码,就已经是球队的赛季新高。在这种情况下,今天四分卫伊莱-曼宁一度挺身而出,在第二节完成了一次14码冲球达阵,这是伊莱职业生涯6次冲球达阵里最长的一个,也是巨人本赛季第一个冲球达阵。

海盗这边虽然三年级四分卫杰米斯-温斯顿表现精彩,38传22中332码3达阵0抄截,球队最终却仅仅依靠任意球绝杀而赢了2分。不管怎样,这已经是温斯顿职业生涯第6场三达阵比赛,在海盗队的短暂队史里,已经排名第二位。

奥克兰突袭者10-16丹佛野马

在赛季前两场比赛得了71分之后,突袭者最近两次都得了10分。今天的比赛四分卫德里克-卡尔在第三节伤退自然是一大因素,但是除此之外,球队的冲球表现也是在难看,老将马肖恩-林齐最近两场都是球队的头号冲球手,但是他这两场的码数也只有18码和12码。突袭者上一次连续两场比赛冲球不到40码,是在2014赛季,那时候奥克兰可还是垫底级别的球队。

野马这边,在上周输给比尔之后,本周又回到了靠大腿防守组赢球的模式。本场虽然没有造出掉球也没有抄截卡尔,但是把他撞伤之后,球队还是在替补四分卫EJ-曼纽尔身上拿到了抄截。于是球队最近三年,在造了对手丢球的比赛里,战绩提高到了23胜4负,在没造丢球(比如说上周)的比赛里则是1胜8负。

印第安纳波利斯小马18-46西雅图海鹰

小马队攻防两端都表现不佳,让这场在半场时还很有悬念的比赛,到了下半场变成了一边倒。在本场丢了46分之后,小马的场均丢分上升到了34分,反超新英格兰爱国者,成为联盟垫底。小马队史的最差防守表现是2001赛季联盟倒数第二,但那时候佩顿-曼宁率领球队打出了联盟第二的进攻。而本赛季,主力四分卫安德鲁-拉克的伤势恢复不理想,球队的进攻表现也只是联盟中下游,因此前景看上去更加黯淡。

海鹰这边自然是拿到了一场久违的大胜。下半场比分36-3,净胜33分是球队队史最大下半场分差。事实上,在开局两场进攻低迷之后,球队似乎开启了在下半场发威的模式,最近两场比赛在上半场合计得了17分,下半场却合计49分。

(A哥)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rkyu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