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阔别拳台17个月回归 熊朝忠35岁生日挑战自我

阔别拳台17个月回归 熊朝忠35岁生日挑战自我

比赛资料图

“王者有道·天下大同”——盖世拳王·WBA世界拳王争霸赛将于10月3日晚在大同大学体育馆举行。国庆节当天,“中国职业拳击第一人”熊朝忠与师弟徐灿、杨兴新等参赛的中外拳手来到大同市体校拳击队,与在那里怀揣拳击梦想的少年拳手们进行了互动,并赠送了全新的拳击训练装备。熊朝忠勉励他们好好训练,争取更好的成绩。

特派全媒体记者施绍宗 广州日报大同10月1日电

熊朝忠勉励小拳手:祝福你们将来站上世界级擂台

由于大同市体校正在集中资源筹建新校区,很多需要额外支出的项目都被暂时搁置,拳击队也是如此。当本次赛事的承办方大同有道文化旅游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与北京拳威四海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得知孩子们急缺训练装备后,便紧急从外地采购了全新的装备快递到大同,拳手们闻讯也一同前往捐赠现场。

大同市体育局局长高东森、体校领导刘建忠、甄泽斌等出迎,校长甄泽斌表示:“感谢拳王熊朝忠的莅临。这群孩子虽然年龄还小,但很多都听过熊朝忠的励志故事,甚至视他为偶像。他们平日里能接触到顶级职业拳手的机会不多,今天能见到偶像,相信会给他们很大的动力。”在训练馆里,20多个孩子正紧张地进行实战对练,场面十分热闹,人群的涌入也没有让他们停下训练。体校生以住校为主,虽然是国庆假期,但大多数孩子仍留在学校。他们中有的孩子嫌家远折腾,还有的只是想省下往返的车票钱,毕竟练拳的孩子大多数来自农村或工薪阶层,家中并不富裕。

大同市体校拳击队的教练名叫鲍东,他曾是前卫体协的专业运动员,大同这支队伍是他在2014年底退役后组建起来的,如今队伍已壮大到30多人,年龄在10岁至17岁之间,成为省内重点培养的青少年拳击队。巧合的是,鲍东曾在WBA国际拳王徐灿刚刚进入职业赛场的时候击败过徐灿,没想到两人时隔3年会以这种方式重聚。

参观完训练后,熊朝忠把准备好的装备以及10月3日的比赛门票送到孩子们手中并和他们合影留念。

这位中国首位世界职业拳王对拳手说:“拳击是一项可以改变命运的运动。我在你们这个年龄时,还不知道拳击,直到24岁才接触拳击,拳击改变了我的人生。你们的起点比我高,看到你们这么年轻有朝气,我相信你们的拳击生涯充满无限可能。期待大家能在10月3日到现场看我的比赛。与此同时,也祝福你们将来也能站上世界级的擂台,取得奥运金牌或者职业金腰带,获得比我更大的成就。”

杨兴新本次比赛的对手日本拳手川崎真琴也分享了自己的感受:“我今年33岁,21岁才开始拳击训练,我觉得我还能再有进步,你们有这么好的训练环境,希望大家日后都能取得成功。”熊朝忠本次比赛的对手潘亚是一名泰国拳手,不善言辞的他对体校的孩子用英语连说“非常好”。

比赛当天正值35岁生日

熊朝忠:冲刺一下是对自己的挑战

比赛当天正好是熊朝忠的35岁生日,这将是他阔别拳台17个月后的复出之战,是WBA过渡世界拳王赛和挑战者排除战。熊朝忠坦言,自己近一年半没有参赛,体能最让外界担忧,前一阶段打实战确实感觉比较累,但现在状态已调整过来,虽然不如自己冲击及拿到世界拳王那两年,但会争取在比赛中把12回合的体能分配好。

过去一年多,熊朝忠一直在陪伴家人,他在家乡文山开了一个拳击俱乐部,他已经真切意识到自己的时代过去了,他目前的生活也已经远远超过了自己的期望。但人在江湖,这位本来以为自己今后不再比赛的中国第一位世界职业拳王,突然又被推上了擂台。“我觉得在身体容许的情况下,再出来冲刺一下,也是对自己的挑战。”熊朝忠这样解释自己复出的动机。这场比赛,拳威四海的首席推广人刘刚说出了重点,“这场比赛的关键,是小熊对自己是否有足够的信心。”

当晚的另一场主赛由徐灿将对阵3次WBA世界拳王瑟米诺。正是瑟米诺,在中国连续两次挫败了裘晓君的挑战,裘晓君在两次冲击世界拳王金腰带失败后,充分意识到自己与世界高手之间的差距,并最终因与推广人刘刚的矛盾而在合同期未满离开了“拳威四海”。这次徐灿与瑟米诺之战,两人是通过一升一降才能造就这次交手,他们本来相距两个体重级别,徐灿降下一个级别,瑟米诺升一个级别,两人才有机会较量,但这一升一降,又不完全是为了这场比赛,对他们在拳台更好发挥而言,升与降都将是今后比赛的最佳选择,这次比赛只是一个开头。

值得一提的是,熊朝忠对阵潘亚·普拉达斯里和徐灿与瑟米诺之战都是三星级比赛,三星级比赛是中国内地迄今中国拳手参加过的最高级别比赛,但在一晚比赛中有两场中国拳手参加的三星比赛却是前所未有,当晚共进行6场比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