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洗牌!中超豪强集体换帅?保级队主帅已三度更迭

腾讯体育10月2日 本赛季的中超尚未结束,各队的换帅传闻不断涌现,刚刚从拜仁下课的安切洛蒂就与恒大以及权健扯上了关系。而本赛季的中超,有一半球队的主帅进行了更迭,其中有3队两度赛季中期换帅。

来年中超赛场上,还能看见这两位吗?

强队再迎换帅潮?恒大上港领衔?

恒大的斯科拉里、上港的博阿斯,与俱乐部的合同均为1+1,根据报道,两人的续约谈判并不顺利。斯科拉里甚至在新闻发布会上,公开表示欢迎安切洛蒂来恒大接替自己的位置,当然,除了恒大之外,安切洛蒂的名字还与中超新贵权健联系到一起。安切洛蒂的下家,关系到下赛季中超多支强队的主帅更迭。

法国媒体的报道称,权健有意让安切洛蒂接班卡纳瓦罗,同时称卡纳瓦罗的去向将是上港。此前,法国媒体就曾曝料,法甲球队巴黎圣日耳曼有意博阿斯已经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今年的夏天就曾经想把博阿斯重新带到欧洲,而且大巴黎的体育总监与博阿斯在波尔图有过共事的经历。

虽然安切洛蒂来中超还仅仅处在捕风捉影的阶段,但斯科拉里和博阿斯下赛季还能不能继续待在恒大和上港的帅位上却是未知数。

亚冠成斯帅滑铁卢,罚单让博阿斯很受伤

上赛季恒大折戟亚冠小组赛,斯科拉里就差点交出了恒大的教鞭,而本赛季虽然在1/4决赛次回合打出一场惊天动地的比赛,但恒大离奇迹还是差了一步,连续2个赛季冲击亚冠冠军未果,对于恒大来说,这是一次巨大的打击。上赛季之前,恒大喊出要拿到亚冠和中超的双冠王,结果折戟亚冠,好在收获了足协杯作为弥补,本赛季之前,恒大更是豪言拿到四冠王,结果最重要的亚冠战线折戟,有希望弥补亚冠遗憾的足协杯又出局,让斯科拉里能否留下成了未知数。

与斯科拉里因为战绩原因前景扑朔迷离相比,博阿斯则因为自己的一张嘴,屡屡收到足协的罚单。当然,亚足联与中国足协没有一碗水端平,或许也让葡萄牙少帅萌生去意。当着亚足联官员炮轰恒大控制亚足联,结果只是罚款了事,但在中国赛场,仅仅是社交平台表达不满,赛后点评裁判,博阿斯此前就收到过2张停赛2场的罚单。而与国安一役,对裁判做出不雅手势,则让博阿斯收到了8场禁赛的罚单,这个罚单要履行完,只有等到下赛季。当然,博阿斯会不会执行完处罚,与其能不能继续留在上港有关。

换帅年年有,今年消息特别早

上赛季结束后,上港、申花、国安3强纷纷换帅,国安由谢峰带队渡过赛季后半程,请进洋帅何塞还能理解,上港为了更上一层楼弃埃里克森请来博阿斯同样无可厚非。唯一让外界看不懂的则是申花,曼萨诺带队重返亚冠赛场,结果申花高层却以理念不合为由和曼萨诺分手,转而请来了执教履历不如曼萨诺的波耶特。申花换帅的代价,就是球队折戟亚冠资格赛,联赛战绩一塌糊涂,时至如今还未能确保保级完全上岸。

上赛季结束后,除了国安换帅的动作稍微迟缓之外,上港和申花的动作极快,上港更是联赛刚结束就宣布博阿斯接替埃里克森。不过相比于去年的动作之突然,今年各队换帅的消息来得比以往更早一些。中超还有4轮才结束,恒大和上港就基本确定会有大动作出现,不过到底是续约,还是主帅更迭,还需要耐心再等一等。

一半中超队赛季中途换帅,泰达建业辽足三度更迭

中超还剩4轮,再出现有球队换帅的概率并不大,然而本赛季16支球队中,有一半进行了主帅的更迭。最早换帅的是亚泰,而换帅也让亚泰早早实现保级,第2支换帅的球队则是贵州,同样换帅也让贵州如同换了一支球队,不仅早早保级,甚至还成为最大的黑马。本赛季,最疯狂的换帅潮由泰达、苏宁、建业和国安4队制造,短短几天之内,4支球队的主帅集体下课。

而赛季进入尾声阶段,一直浑浑噩噩的辽足和申花又相继进行了主帅的更迭,这也让本赛季换帅的球队达到8支之多。而8支球队中,有3支球队赛季不止一次主帅出现变换,泰达先后由帕切科、李林生和施蒂利克三任教头执掌教鞭,建业则经历了贾秀全、亚森、郭光琪3位教头,辽足则由马林、雷尼和肇俊哲轮番执教。

附:中超换帅一览

贵州恒丰(黎兵→曼萨诺)

北京国安(何塞→施密特)

长春亚泰(李章洙→陈金刚)

上海申花(波耶特→吴金贵)

河南建业(贾秀全→亚森→郭光琪)

江苏苏宁(崔龙洙→卡佩罗)

天津泰达(帕切科→李林生→施蒂利克)

辽宁开新(马林→雷尼→肇俊哲)

前6球队主帅无更迭,下半区6队换帅

上赛季,最终的亚军苏宁,以及获得联赛第5的国安,都在赛季中途进行了换帅,苏宁弃佩特雷斯库请来了崔龙洙,国安则是弃意大利名帅扎切罗尼,由谢峰带队打完下半赛季。除了前6球队之外,最终排名第7的河北华夏,也用佩莱格里尼取代了李铁。

本赛季暂时排名前6的球队恒大、上港、河北、权健、鲁能与富力,主帅都是稳坐钓鱼台。积分榜上半区的球队中,只有贵州和国安赛季中途进行了换帅。而换帅最频繁的则是下半区的保级球队,8支换帅的球队有6支集中在下半区,其中建业、泰达和辽足都是出现了3位不同的主帅,泰达和辽足目前更是未能摆脱降级危机。由此可见,保级球队主帅的压力更大,一旦球队出现困境,首当其冲就是指挥官。

(扎库米)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haoj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