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VAR也有软肋!尤文一战连造3争议 主裁挨批

腾讯体育10月2日讯 尤文对亚特兰大一战,主裁判达马托再次成了焦点。达马托两次使用了VAR技术,但这两次判罚仍然引发了争议,尤文的一个进球被取消,但亚特兰大认为利希施泰纳应该吃到红牌而不是黄牌,而达马托判罚的点球同样被媒体认为是误判。

利希施泰纳犯规

达马托此役做出的第一次争议判罚出现在第56分钟,迪巴拉右路斜传,曼朱基奇小角度头球冲顶破门。就在尤文球员庆祝进球的时候,达马托示意VAR介入判罚,在回到场边观看慢动作之后,达马托示意进球无效,并且黄牌警告了利希施泰纳。看到达马托的这一判罚,迪巴拉、基耶利尼都表现的极为愤怒。

慢镜头显示,在将球传给迪巴拉之前,利希施泰纳的确肘击了戈麦斯,达马托的这次判罚是正确的。达马托这次判罚的争议在于,利希施泰纳的肘击动作非常明显,甚至应该吃到红牌。戈麦斯赛后指出,“如果裁判看到了他的肘击,那么就应该是一张红牌。他一肘子打在了我的脸上,我出了血,希望裁判更好的利用VAR。”

不过,前裁判塞萨里则指出,“向利希施泰纳出示黄牌,而不是红牌是正确的。利希施泰纳抬起了手臂,但这个动作算不上暴力,他没有故意去肘击对手。这是一次犯规,出示黄牌是正确的决定。”

第81分钟,迪巴拉主罚任意球被人墙里的佩塔尼亚挡出,达马托第一时间判罚了点球,原因是他认为佩塔尼亚手球犯规,佩塔尼亚则一再示意自己是用肩膀挡出。意识到这次判罚的争议,达马托再次示意由VAR做出判罚,在观看慢镜头之后,达马托坚持了自己的判罚。

前裁判塞萨里指出,“尽管达马托使用了VAR,尤文的点球还是有些疑问,佩塔尼亚其实是用肩膀挡出了球,而不是用手。所以达马托犯了错误。”事实上,这不是达马托此役所犯的唯一一次错误,最后时刻,伊瓜因在禁区内争抢落点时被后卫撞倒,但达马托这一次没有判罚点球,相比之下,亚特兰大后卫这一次的犯规动作更加明显。

加斯佩里尼公开表示VAR技术不值得信任,“这场比赛证明了,在有些情况下,即使是回看视频也很难做出正确的判罚。裁判向利希施泰纳出示了黄牌,如果是红牌的话就没有丑闻了。如果佩塔尼亚用手臂挡球,那么是一个点球,但我的感觉是他举起了手,但却是用肩膀触球。”

亚特兰大主帅指出,“佩塔尼亚举起手臂肯定看起来更加糟糕。视频裁判要求他再看一遍,但他坚持了自己的判罚。这个情况很奇怪,有些人可能会认为是手球,而有些人就不这么看。每个人都无法达成协议。VAR改变了很多判罚,但这项技术不会解决所的问题。”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ohn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