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最差开局?C罗生涯助攻200次 加冕皇马助攻王

腾讯体育10月2日讯 皇马擒西班牙人一役,C罗有喜有忧,喜的是他收获职业生涯第200次助攻,此役两进球都由其直接参与策划,葡萄牙人也追平劳尔,成为近25年来的皇马联赛助攻王。忧的是,C罗依然没能打开联赛进球账户,联赛前3战0球,皇马生涯头一回。

C罗西甲总助攻83次,追平劳尔

《马卡报》赛前提点,自2009年C罗加盟皇马以来,从未在联赛前3次亮相后依然颗粒无收。此役C罗有机会打破联赛进球荒,卡塞米罗33分钟时的过顶长传,让葡萄牙人禁区右肋获得与客队门将保罗-洛佩斯一对一的机会,可惜C罗单刀球抽射发力不足,射门角度又不理想,被洛佩斯用身体将球挡出底线。之前97次在当地时间周日出战西甲联赛,C罗打入101球,此役却没能如愿斩获本赛季联赛处子球。

只看个人进球的话,C罗遭遇皇马生涯联赛最差开局,首次进入10月后依然没进球,本赛季22次射门一球未进,也是全西甲没进球的球员中射门次数最多的。C罗上回联赛开战7轮后仍球荒,还是效力曼联时的2007-08赛季。不过此役C罗整体表现依然可称上佳,因为他助攻方面屡有建树,皇马两个进球,都由C罗直接参与策动。伊斯科为队友说话:“C罗联赛是还没进过球,但他迟早会破门,而在欧冠赛场他的表现不属于这个星球,或许他需要换个档。”

伊斯科为皇马首开纪录,C罗可记大功,正是他前场左路带球吸引对手防线注意力,瞄准伊斯科启动前插的路线,送出一记时机恰到好处的直塞,正好破了客队的越位陷阱,给西班牙国脚送上一记喂到嘴边的好球,收获本赛季个人首次助攻。下半时伊斯科梅开二度,C罗同样发挥巨大作用,伊斯科中场成功断球后,C罗带球从中路长驱直入,冲刺近30米后又及时将球敲给左侧切入禁区的阿森西奥,由后者回敲伊斯科完成助攻,而分球给阿森西奥后,C罗还向禁区右侧空切跑动,将客队两名防守球员带走,给进球功臣留出禁区内停球再射门的空间与时间。

C罗职业生涯助攻已达200次

给伊斯科的妙传,已是C罗职业生涯第200次助攻,其中为皇马献上112次助攻,曼联时代54次,葡萄牙体育时期7次,葡萄牙国家队27次。同时,C罗西甲生涯已累积助攻83次,追平劳尔,并列为近25年来(有助攻数据统计以来)皇马联赛中的助攻王,超过70次助攻的罗-卡洛斯与62次的古蒂。此役恰逢C罗第401次为皇马出战,追平华尼托排名队史出场榜单第21位,而他又追平劳尔的助攻纪录,三代皇马7号与各个时期的头号人气偶像,在这一战完美融合。

步入而立之年后,C罗的传球意识、眼光与能力都有提升,吃独食镜头的确比过去少了许多,倒是经常在自己跑到空位后,队友勉强射门挥霍战机,常令其颇为不快。此役C罗甚至有机会上演助攻帽子戏法,终场前他两次传中,为卢卡斯-巴斯克斯与拉莫斯制造门前近距离射门机会,可惜队友均未能把握。全场C罗6次关键一传,甚至比4次射门还多,齐达内赛后也乐了:“C罗今天与伊斯科交换了场上角色”。若C罗一直能有这样的传球与助攻表现,不进球又何妨?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an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