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乌龙哥哑火?3年铁树开花+门柱续命 巴萨也玄学

腾讯体育10月2日讯 巴萨主场3-0击败拉斯帕尔马斯,过程却绝不像比分看来那么轻松,上半时巴萨控球率不及对手,“乌龙哥”此番并未出手相助,不过门柱关键时刻救主,布斯克茨时隔3年铁树开花打破僵局,巴尔韦德的玄学当真名不虚传。

布斯克茨久违的进球,帮助巴萨打开胜利之门

巴萨上半时发挥欠佳,控球率仅45%,是有相关数据统计以来主场联赛次低控球率,仅高于2015年对垒巴列卡诺的44%。半场结束前,巴尔韦德又尝了一剂惊风散,塔纳直塞,客队右边锋塔纳内突入禁区后冷静回敲,此役第200次代表巴萨联赛出战的马斯切拉诺(队史外援榜第4,前3为梅西389场,阿尔维斯247场,科库205场)封堵不力,被阿根廷后辈卡莱里抢先一脚近距离抽射,幸而立柱立功,挡下前阿根廷国奥队中锋这脚势在必进的射门。

之前2场联赛+欧冠,巴萨共靠对手赠送乌龙球斩获3球,本赛季因对手自摆乌龙,巴萨已打入4球,“乌龙哥”也被戏称是巴萨队内第二射手,比并列第二的保利尼奥与大小苏亚雷斯(各2球)产量都多一倍。巴尔韦德赛季开局运气的确不坏,本轮门柱救险后,又是谁都想不到的进球功臣布斯克茨建功,斩获巴萨生涯各项赛事443战第13球,为主队打通胜利之门。

进球方式简单,布斯克茨接梅西角球传中,利用身高优势力压门将与一名后卫甩头冲顶破门,但很少参与进攻的西班牙国脚能破门,也实在是久违,他上回破门,远在2014年11月,客战瓦伦西亚一役93分零4秒压哨绝杀,助恩里克的球队1-0攻克梅斯塔利亚球场,时隔近3年。这是梅西西甲生涯第139次助攻,也是头一回助攻布斯克茨破门。

运气,也是绿茵场上定胜负时所不可忽视的重要因素。本赛季皇马主场联赛前3战不胜后,齐达内与马塞洛就感叹过:“上赛季许多似乎不该赢的比赛赢了,而今正相反”,反观巴萨,联赛+欧冠开局9连胜,乌龙哥帮了大忙,本轮门柱救主后铁树开花,布斯克茨时隔1036天建功,齐达内的“洪福齐天”,似已逐渐转移到巴尔韦德头上。

西甲史上开局7连胜发生过7回,4队最终夺冠,最近一支没捧杯的,正是2013-14赛季的巴萨。其实当年马蒂诺的球队只要最后3轮拿下1场胜利,就能力压马竞夺魁,结果却是3连平。而齐祖玄学附体的巴尔韦德,本赛季大概不会重蹈覆辙……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anhou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