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争亚冠形势:权健命运在自己手中 富力有望反弹

新华社石家庄10月1日电(记者杨帆 张逸飞)随着本周两场补赛的结束,2017中超联赛剑指亚冠资格的多支球队将同步开启最后四轮征程。面对两个正赛和两个附加赛席位,广州恒大上海上港已然无忧,另外两个席位花落谁家,悬念犹存。

权健争夺亚冠的主动权还在自己手中

本赛季广州恒大仍然在联赛中表现出强大的统治力,上港几次错失推翻机会,目前仍以4分之差排名第二。但在此前进行的亚冠1/4决赛中上港淘汰恒大赚足了面子,足协杯半决赛,他们更是主场2:1、客场4:1,总比分6:2横扫“华南虎”,这让人对联赛和足协杯冠军归属充满期待。

由于下赛季中超亚冠名额为“2+2”——中超冠军和足协杯冠军直接晋级,中超亚军和季军参加附加赛,目前联赛排名来看,若恒大摘得联赛冠军、上港捧走足协杯冠军,双方就将携手拿走亚冠席位,联赛第三和第四名球队将获得亚冠附加赛资格。

凭借此前五轮的一波四连胜,河北华夏幸福目前暂时以46分排名第三。尽管只是第二年征战中超,但佩莱格里尼带领的年轻球队赛季目标就是冲击亚冠。较为不利的是河北军团最后四轮除了对阵苏宁,还要面对同样渴望胜利的权健、恒大、鲁能,压力着实不小。

野心勃勃的天津权健本赛季一路高歌猛进。但上一轮输给急需保级的亿利后,新贵无奈将命运交给了别人。目前权健积44分紧追华夏排名第四,但除去保级形势严峻的辽足,最后几轮还要面对鲁能、华夏、恒大,突围之路异常艰难。

本赛季之初以保级为目标的中超巨人山东鲁能,凭借优异表现一度排名联赛积分榜第三,然而8月20日之后好运散尽,遭遇一波三连平后又输给河南建业。先后面对抢分的权健和华夏,积42分的鲁能最后四轮赛程十分凶险,想要亚冠资格仍需一搏。

身处第二集团军末段的广州富力和贵州恒丰智诚,目前距离华夏也仅仅是两个胜场,也还有冲击亚冠的机会。相比贵州而言,富力最后几轮面对建业、上港、亿利和力帆,拿分机会更多,亚冠前景也可能峰回路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