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本泳坛名牵手跳水女神 新娘乃中国归化二代

日本泳坛名牵手跳水女神 新娘乃中国归化二代

濑户大也牵手马渊优佳

腾讯体育10月1日讯(文/应虹霞)今天,日本体育界传出喜讯:23岁的日本泳坛名将、里约奥运会男子400混铜牌得主濑户大也在东京大婚,夫人是有着日本“跳水界长泽雅美”之称的马渊优佳。值得一提的是,优佳的父母均来自中国,是不折不扣的中国归化二代。濑户大也并在婚礼上宣称,未来在比赛中不会摘除这枚婚戒,“出发前看到它,就有了力量!”

这场集结了日本游泳和跳水界共约250名嘉宾的盛大婚礼,是1日上午在东京表参道举行的。出席者除了北岛康介等名人外,也有松冈修造、奥原希望这样的羽毛球、网球界名流。看到美丽的新娘,寡言少语的濑户赞美夫人“比任何时候都更美”,笑称自己再次被“迷住”了。优佳也幸福笑称新郎“比平时要帅两倍”。

在日本国内,濑户大也的名气不亚于里约奥运400混金牌得主萩野公介,两人在该项目上一直实力难分伯仲,今年5月日本游泳公开赛濑户就曾力压萩野,7月布达佩斯世锦赛两人双双站上领奖台。

今年5月24日,濑户在人生第23个生日当天通过社交媒体突然宣布,与22岁的马渊优佳闪婚。两人于当天向濑户家乡所在的琦玉县市政厅提交了结婚申请,相约年内举办婚礼。

马渊优佳眉清目秀,素有日本跳水界长泽雅美的美称,是日本跳水界的实力和颜值担当。父亲马渊崇英来自中国上海,上世纪90年代归化日本,目前是日本国家跳水队教练。所以,濑户的新娘是一名不折不扣的中国归化二代。

马渊优佳和濑户大也结缘于日本全国性游泳学校“JSS”,濑户在毛吕山,马渊在宝塚,见面机会频繁。据报道,濑户于2014年11月向女神表白成功,两人开始了交往。虽然一个地处关东,一个居住关西,一直处于异地恋状态,但有情人终成眷属。未来,两人考虑搬到一起训练和生活,不排除濑户大也到马渊家“倒插门”的可能性。

一对水上俊男靓女的结合,从宣布之日起,便引来日本体育一线明星祝福无数,领域更是从游泳、跳水辐射到了乒球圈和足球圈。

“美好的生日!恭贺新婚!”这是日本游泳界前辈、萩原智子的祝福。日本游泳新生代美少女战士池江璃花子留言称,“生日快乐!新婚快乐!”

日本女足国脚丸山桂里奈和日本乒球美少女伊藤美诚也表达了祝福。“新婚快乐,白头偕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rahxi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