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五大规则发生巨变!新赛季NBA究竟有哪些不同

在等待了一个暑期后,我们终于听到了NBA 2017-2018赛季临近的脚步声。随着季前赛的正式开打,常规赛开幕进入倒计时。

这个夏天,NBA的军备大赛疯狂到令人发指的地步。就连已经在NBA摸爬滚打17年的贾马尔-克劳福德都感叹,这是印象中最疯狂的一个NBA夏天(主要指大牌球星的签约和交易)。

但是还有一点,就在今夏,NBA的不少规则都发生了巨变。从赛程到选秀,从暂停到轮休,NBA已经和一年前有了很大的不同。

【选秀制度调整 拒绝摆烂】

五大规则发生巨变!新赛季NBA究竟有哪些不同

由于最近几年76人的反面教材,让NBA意识到依靠摆烂而获得高顺位新秀的行为,对于NBA的整体水平和激烈程度是一种很大的损害。因此在今夏,NBA针对乐透抽签规则进行改革。新的抽签规则大幅度降低了排名倒数第一的球队抽到状元签的可能性。在新的制度下,倒数前三的球员获得状元签和前三号乐透签位的概率相同,现在战绩最差的球队赢得状元签的概率是14%,比起之前的25%,可谓天壤之别。而之前战绩最差的球队至少能获得前四位的选秀权,现在则是至少能够获得前五的选秀权。

哪怕是排名倒数第八的球队,依然有6.0%的概率获得状元签,有19%的概率获得前三的选秀签,有26%的概率获得前五位的选秀权。在全新的选秀制度下,想要像过去两年的76人一样,依靠摆烂连续获得状元签,已经是不太可能的事情。虽然依然会有球队铤而走险,但这无疑是NBA选秀制度上的一大进步。

【提升观赛体验 重罚轮休】

五大规则发生巨变!新赛季NBA究竟有哪些不同

在今年的休赛期,另外一项重要的制度改变就是打击轮休。联盟董事会在九月底出台了关于健康球员轮休的处罚相关决定。

首先球队将禁止在全美直播的比赛中轮休健康球员,任何违法这一规定,构成不利于联盟的行为将会被处以10万美元罚款。

其次,在客场比赛中,任何球队不得在同一场比赛中轮休多名健康球员。

最后,任何情况下球队想要轮休健康球员,这些球员都应该出现在场边。

这些决定一经公布,前几个赛季马刺那样一下轮休五名主力球员的情况,应该不会再出现在NBA赛场上了。不过让人感到意外的是,率先跳出来支持联盟该项决定的居然是马刺老帅波波维奇。波波维奇表示自己支持惩罚轮休,希望能够保护球员和球迷的利益。在说出这些话的时候,波波维奇不知道有没有老脸一红。

【减轻球员负担 赛程改变】

也许有人会说,NBA赛程如此紧张,还要重罚球员轮休,这对于球员来说是否太不人道了一些。但是球迷们能够想到的,NBA早就已经想到了,早在8月时,NBA就已经给各支球队发送备忘录,对新赛季的赛程进行了调整。

根据新的赛程,NBA将常规赛开赛的日程提前了一周,新的赛程延长了整个赛季的时间。在新的赛程中,NBA彻底摒弃了5天4赛,30天18赛的赛程。将7天5赛的次数减少到40次(这个数字在上赛季是90次)。背靠背的次数从平均每队16.3次减少到14.9次。减少17%的单一客场赛程,即长途跋涉后只参加一场客场比赛就返回主场的赛程。减少67%飞行距离超过2000英里(约3219公里)的单一客场赛程。周末,尤其是周日的比赛场次增加。

随着常规赛开赛日的提前,相应的交易截止日也提前了一周,交易截止日变动到全明星周末之前。这让球员不用惴惴不安的度过全明星周末,也有效的提高了全明星赛的水平,至少2017年考辛斯被交易后完全无心参加全明星正赛的情况不会再度出现。

正是由于这些改变,导致了更宽松的赛程,让NBA有底气喊出拒绝轮休的宣言。

【加快比赛节奏 减少暂停】

五大规则发生巨变!新赛季NBA究竟有哪些不同

除赛程和制度上的调整外,NBA针对比赛节奏也进行了规则上的调整。

根据NBA过去的规则,一场比赛最多暂停为18次,最后两分钟一支球队有三次暂停,一次短暂停名义上是20秒,其实算上球员回到板凳席和上场的时间,花费的时间长达60秒。在这种情况下,不少NBA球迷会感到很奇怪,为什么一场48分钟的比赛经常会持续到两个小时以上,甚至超过三个小时。就连禅师菲尔-杰克逊都抱怨,NBA比赛的暂停次数实在太多了。

于是在今年夏天,NBA终于下定决心对暂停制度动手了。新的制度主要包括如下改动:

每节比赛剩余7分钟后和剩余3分钟后都会有一次强制暂停(媒体暂停)。

之前第二节和第四节在比赛剩余9分钟后的暂停(媒体暂停)将会被移除。

中场休息的15分钟将会从第二节比赛结束时马上开始计时。

每场比赛的最大暂停数从18次降为14次。

两支球队各拥有7次75秒的暂停时间,这些暂停将没有半场次数限制。

取消90秒的长暂停和20秒的短暂停,暂停时间统一为75秒。

每支球队能够带入第四节的暂停最多为4次。

在最后一次媒体暂停后(比赛最后3分钟时间内),每支球队的暂停数量最多不得超过2次。

每个加时赛每支球队能请求两次暂停,此前为三次。

毫无疑问,在NBA的新暂停制度下,比赛将会更加流畅,观众的观赛体验将会得到提升。但是就NBA看来,这样的观赛体验提升还不够,于是他们又针对拖延比赛制定了新的规则。

【杜绝拖延比赛 技犯伺候】

新赛季的常规赛中,NBA将会针对拖延比赛的现象进行重罚,如果某些球员还想玩小花样的话,可能等着你的就是技术犯规。

根据NBA的最新规定,如果在执行罚球时候,罚球球员走出三分线外,那么他就会被吹延误比赛违例。如果在下半场比赛开始时,还有球队没有准备好上场比赛的话,那么球队将会被吹延误比赛违例。

延误比赛违例的处罚是什么呢?

第一次,口头警告。

第二次,技术犯规。

【结语】

毫无疑问,NBA改动这些规则,是为了进一步提高比赛的流畅性,提高球迷的观赛体验。不管NBA还将进行什么样的改动,我们所有的球迷可以确认一点。NBA的比赛将会变得更加紧凑,更加流畅。球员们也会变得更加健康,作为一个职业体育联盟,NBA的这些改动真正的体现了“职业”两个字所代表的含义。

五大规则发生巨变!新赛季NBA究竟有哪些不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